返回顶部

成都五环路温郫大道段年内通车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10:14:4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田程晨   

温江区永宁镇花篱村,是温江区、郫县的交会之地,在该村区域内,作为五环(成环)路一段的温郫大道的打通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之中。之前因为这没通的1.4公里,往返于温江、郫县两地需要绕行一大圈——走老温郫路或走高速公路,都要多花15分钟,多绕约6公里。昨日,记者从温江区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温郫大道延长段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计划12月底前完成沥青砼面层铺筑,形成通车能力。届时往返于温郫两地将省去6公里的路程,节约时间达15分钟以上。

昨日,在温江区永宁镇花篱村温郫大道打通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路段基层土建施工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道牙石等工程的铺设安装。“温郫大道是成环路也就是现在大家说的五环路的一段,其实这条路在温江和郫县有着不同的名字,温江这段就叫作温郫大道,郫县那一段则叫作南北大道。”温江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温郫大道连接郫县南北大道,全长约13.7公里,其中温江段长约5.7公里,郫县段长约8公里,温江段的绝大部分已经在2008年修通,形成通车能力,目前温江段和郫县段还有1400米没有修通,其中温江段有330米。

据了解,温郫大道打通工程按双向6车道市政道路标准设计。目前,经过半年紧张施工,温郫大道延长段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截至目前已完成路基、桥梁、排水管网及路面基层的施工,计划12月底前完成沥青砼面层铺筑,形成通车能力。届时温江将新增一条连接郫县、高新西区的外向主通道。

郫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前期征地等工作没完,加上未通路段两区县犬牙交错的分布,温郫大道的贯通也就搁置了起来。目前,郫县也同时进行温郫大道打通建设工程,工程完工后整个温郫大道将贯通。届时往返于温郫两地将省去6公里的路程,节约时间达15分钟。

本报记者 田程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