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促“两学一做”落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7:0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候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温江区柳城街道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与会人员紧扣中心任务,坚持以“两个指数”指方向、以“双亮双促”促行动为主题,着眼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和党员先进性,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温江“五个之城”建设的强大动能。

柳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不足坚持“由表及里”立标准,通过“微党课”宣讲进社区、进院落等形式,强化战斗堡垒作用。首先明确战斗力指数,建强支部堡垒。针对个别党支部政治功能弱化成为群众尾巴、党建工作虚化成为两张皮、党建活动娱乐化成为无用功等问题,从政治向心力、大局保障力、队伍管控力、资源统筹力、群众粘合力等五个方面,制定党支部战斗力指数量化标准21条,对“推动中心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造成不良后果”等9种情形实行一票否决。其次明确先进性指数,发挥党员作用。针对有的党员平常时候看不出来、关键时刻站不出来、危急关头豁不出来等问题,对在职党员,从政治行为、本职工作、为民服务等5个先进性方面制定19条标准;对离退休党员,从发挥余热、社会声誉等4个先进性方面制定13条标准;对新市民党员,从拆迁安置、院落自治等7个先进性方面制定28条标准,对有非法阻工、缠访闹访、强买强卖等情形的实行一票否决。

据记者向试点社区了解,在民主评定环节,采取党支部记实、党总支核实、专业机构调查印证、街道党工委审定的步骤,按年度确定评价结果;对党员的评价,由党支部组织,采取党员年初亮承诺、日常记实、党小组审核确认、会议民主评议、公示公开的步骤,每月记实并会议讨论、每季晒绩并量化评定、年度测评并拉通排名,综合总体情况,分层分类确定党支部战斗力、党员先进性量化考评结果。

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柳城街道完成28个项目累计4225亩土地的征地搬迁工作,分批次对11处低洼棚户区、9处城市功能亟待提升区、8处产业转型升级区实施城市更新,党员走访慰问群众2074户,常态收集并帮助解决小区安全隐患、家庭就业困难等实际问题166件。

据悉,柳城街道还结合实际开展了“双亮双促”党员活动,下一步将遵循“人数规模合理、人员结构科学、活动就近便利”的原则,采用“按区域属地划分、按条块结合互补、按趣缘爱好组团、按跨界联合合作”等方式,单独或联合设置党支部,与社区“两委”换届同步完成支部的规范设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