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郫大道全线通车 20分钟温江跑拢郫都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5:44: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黄艳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 开着车走在畅顺的大道上,突然,前面却无路可走,一条田地成为阻隔,导致“前无去路”,这是多年来,温江区、郫都区两地市民对温郫大道的评价。去年,温江区委、区政府将打通温郫大道作为奋力建设“便捷高效畅通之城”,破难攻坚的重点项目。温江区交通运输局多次赴郫都区协调对接,共同研究该路打通相关事宜及同步实施步骤,使全线工程顺利开展。通过紧张施工,温郫大道去年底实现贯通,今(24)日正式通车。

温郫大道正式通车 少绕路6公里

永宁镇花篱村,是温江区、郫都区交汇之地,温郫大道不通处正好位于此地,之前因为这没通的1.4公里,往返两地需要绕行一大圈——走老温郫路或走高速公路,要多花15分钟,多绕行约6公里。

温郫大道在温江区和郫都区有着不同的名字,温江区段叫做温郫大道,郫都区段叫做南北大道。“温郫大道连接郫都区南北大道,全长约13.7公里,其中温江段长约5.7公里,郫都区段长约8 公里。”温江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温郫大道打通工程包括温江段349米、 郫都区段1400米,通车后,温江新增一条连接郫都区、高新西区的外向主通道。

说起之前的温郫大道,多数往返于温江和郫都区的市民都纷纷摇头表示无奈。“明明可以看得到对面,却只能选择绕行。几分钟的车程,硬是得多走近20分钟的‘冤枉路’。”市民高女士说,曾经,由于不熟悉路况,到了这里后,不得不绕行通过。

而今,困扰两地市民多年的“鸿沟”问题终于得以圆满解决。记者在温郫大道看到,该路段大小车辆川流不息。

    “道路变顺畅了,我们的心也不‘堵’了。新打通的道路路面特别宽,整条路畅通无阻,开车行驶在上面感觉非常爽。”市民张先生开车行驶在刚通车的温郫大道上,很是兴奋,“一路顺畅行驶,真是痛快淋漓。”

双向六车道 今起往返温郫走直路

打通道路是民生所盼,是缓解交通拥挤所急,是城市发展所需。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群众有所想,政府有所为,形成道路不通的成因错综复杂,打通绝非易事。两区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去年6月,温郫大道打通建设工程正式启动。

打通工程按双向6车道市政道路标准设计。目前从温江区到郫都区,主要有温郫路、芙蓉大道-西源大道两条线路。此次打通的温郫大道,是温江区到郫都区两地的直线距离最短的通道。届时往返于温郫两地将省去6公里的路程。

去年6月中旬,施工队正式进驻下温郫大道进行施工。时值酷暑,施工人员战高温,抢工期,狠抓工程质量、进度、安全,在把关质量方面,各施工工序实行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使工程质量全过程处于受控状态。同时,施工工序搭接紧密有序进行,并合理安排雨季施工,有预见性的调整各项分项工程的施工顺序,倒排计划,合理调整工期,确保工程按期完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