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开展“动真情、送温暖”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08:1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2月8日上午,一位老人手里拿着锦旗走进温江区流程街道北街社区激动地说:“我找李书记,感谢社区党组织对我们全家的关心”。说话间,老人将一面写着“冬日送温暖,关心老党员”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

原来,除夕那天,家住温江区云溪路的党员洪子立在匆匆回家的途中突遇意外,温江区柳城街道北街社区党总支部负责人得知此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温江区人民医院看望洪子立,嘱咐她要安心养病,保持乐观心情,争取早日康复,并安排社区工作人员每日值守时刻关注病人身体恢复状况。得到社区帮助的洪子立感慨地说:“我近期才把组织关系转到北街社区,只是出了一个小小的意外,社区书记在大年三十还专程来看我,实在太感谢你们了,谢谢组织对我的关心”。

温江区柳城街道分管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街道广泛开展了“动真情、送温暖”活动,为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中去,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工作人员分别深入困难户和特殊家庭,全面开展走访慰问。

凤溪大道社区慰问特殊群众

光华社区看望患病老人

红光社区慰问贫困家庭

节前,街道深切关心城乡困难群体生活,各级干部分批深入社区对辖区内的低保户、城镇孤老、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的生活逐一查访,及时把低保金、优抚金、春节前困难群众一次性生活补贴等各类资金全部及时足额发放到各类困难对象手中。

此外,街道还积极开展集中救助行动,组织专人成立街头救助工作组,主动走上街头,对城区范围内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宣传、劝导,并对符合救助条件的人员及时联系救助站进行救助,把温暖和关怀传递给每一名受助对象,有效地避免了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事件发生。

据悉,在春节期间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中,温江区柳城街道对辖区内的低保和低保边缘150人、重点优抚对象432人、残疾对象170人、百岁老人13人、“三无”老人24人、困难党员12人、困难家庭儿童52人及其他困难群众38人,进行集中慰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