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天府街道新市民浓情闹元宵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6:33: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温江区天府街办和众享社工联合在天府街道幸福草广场上,举办“浓情元宵享团圆,美味蛋糕齐动手”活动,与居民进行了一次甜蜜“约会”。

活动现场,社工给现场每一个家庭小组分发了蛋糕制作工具和基台,大家很快进行组装。然后由蛋糕师进行示范,“先延边和平铺挤一层奶油打底,通过旋转基盆,让奶油均匀地涂抹在蛋糕上……最后裱花、装饰,写上祝福……”蛋糕师耐心地讲着,家庭小组的成员们认真地听着,有的已经迫不及待做了起来。

制作过程中,有的居民将蛋糕横向切开,中间铺一层奶油和水果,看起来美味又精致,有的在蛋糕上画出一个大大的红心,写出对2017的美好期待和喜爱,有的为庆祝爷爷生日快乐,亲手DIY一个专属蛋糕……活动现场,大家情绪高涨,时而低头沉思蛋糕设计,时而彼此分享成果,品尝蛋糕的同时分享着生活中的趣事,欢声笑语都融进了一个个香气四溢的蛋糕里,格外温暖喜乐。

“今天的手工DIY蛋糕我真是太喜欢了,以前觉得做蛋糕很厉害很神奇,今天我也亲手为爷爷做了一个蛋糕,希望他快乐长寿,幸福安康……”小朋友笑着告诉社工。

据了解,天府街道2017年将联合众享社工开展一系列的“新市民培育”活动,除了手工DIY美味蛋糕,还将开展微盆景制作等一系列趣味性、参与性强的互动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着力促进社区居民对社区组织和社会服务的认识和了解,有效推动居民参与和社区融合,传递“四福(创福、同福、和福、惜福)五心(爱心、热心、孝心、诚心、专心))”天府价值观,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着力实构建起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的参与式社会治理新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