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今年将新建2所社区养老院和18个日间照料中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09:06:5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颖  

本报讯 (张雪琳 记者 李颖) “来的时候,这里刚刚开业,每天都有丰富多彩的活动,感觉挺新鲜。”来自哈尔滨的徐荧跟老伴儿来看望在温江工作的儿子。每天白天,59岁的徐阿姨都会来到位于和盛镇的友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参加这里的活动。一直想要有个平台发挥余热的徐阿姨,同时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义务教老人们唱歌、跳舞。

“2016年以来,新建成日间照料中心14个,新建社区养老院2个。”温江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该区还将筹建2所社区养老院,18个日间照料中心,逐步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为全区老人织就一张养老幸福网。

据了解,到2020年,温江区将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养老服务设施覆盖所有的城市社区和90%以上的农村社区,形成政府保障基本、社会增加供给、市场满足需求的发展格局。

该负责人透露,下一步,温江区民政局还将积极探索养老助老领域的“智慧治理”工作,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技术,实现居家社区安全保障职能感知和响应系统建设,实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人管秩序”向“数管秩序”转变,不断提升养老服务监管过程的规范性和精准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