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为大凉山的孩子们送温暖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6:2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开学季,山里的孩子们穿着的仍是去年破烂的外衣和鞋袜,沾满灰土的脸颊却掩盖不住童贞如炬的目光,那里一种渴求和希冀……2月18日至20日,温江区柳城街道新华社区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共同走进凉山彝族自治州大凉山贫困山村,为山里的学生们送去了新学期的礼物。

阳春二月,乍暖还凉。柳城街道新华社区据媒体了解到大凉山地区的学生们开学前的新课本和新衣服都还没有着落。于是社区党组织主动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双方采取众筹方式,开展爱心春暖“大凉山”行动。

春节刚过,社区为了让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人员分头联络身边充满正能量的朋友和市民,悉心商谈谋划爱心行动。从起初在微信、微博、QQ等新媒体的宣传发动,到进小区院落设立“爱心捐助站”;从收集干净整洁的旧衣物,再到筹集点滴零散的善款,爱心公益的信仰和执着感动着城市里的每个人,从温江走进大凉山贫困山区的团队日益壮大。经过十余天的努力,成功收集包括衣物、鞋袜、书籍等1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和5000元的慈善基金。

18日清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爱心团队由温江区向大凉山进发。乘车6个多小时路程后,到达大山脚下陡峭且狭窄、凹凸的山路,车辆无法通行,乘车人员就全部下车,把所有物资卸在路边,依靠人力助推汽车前行。而后,大家靠肩扛身背把捐助物资运到学校。

据新华社区带队负责人介绍,山里学生们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他们长期远离父母,爱心团队的到来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家人般的温暖。

此次行动,爱心人士成功与10户贫困留守儿童家庭结对。“爱心行动将以实际行动感染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壮大慈善队伍,让全国都来关注留守儿童,让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新华社区带队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