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2017年村(社区)应急响应队示范培训开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08:2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2月27日,温江区应急办组织开展温江区2017年度村(社区)应急响应队示范培训班,首场培训共有来自5个镇(街)的90余名村(社区)基层应急响应队员受训。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集中培训,培养温江区村(社区)应急响应队队员团队精神,促进队员掌握村(社区)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基本方法及自救互救基本技能,熟悉村(社区)层面应急管理常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基本流程。培训共5天,分两个批次,对10个镇(街)180名村(社区)基层应急响应队员开展培训,聘请专业应急培训机构,以理论讲授、互动交流和操作演练相结合方式进行,培训课程主要包括:村(社区)响应队伍的组织建设、村(社区)风险评估和灾害隐患排查、灾害医疗行动、简单搜索营救、灾后心理疏导、综合演练等。

首场培训,温江区应急办还组织了开班仪式,成都市应急管理学会会长、四川省委党校教授朱恪均,成都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付锐,成都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应急值守处处长黄凌峰等领导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就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培训要求和培训安排作了说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