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三医创新中心和珠江国际中心获中国(成都)创新活力楼宇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5:2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2 月23 日,由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主办、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17 中国(成都)首届楼宇经济峰会暨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年会”举行。会上,我区三医创新中心和珠江国际中心获中国(成都) 创新活力楼宇称号。

2016 年,全区投入使用楼宇平均“入驻率”从48%提升到65%,盘活存量楼宇面积4 万平方米,新增入驻企业180 余家,增加就业人口3000余人。特别是在特色楼宇培育方面,截至2016 年底,已成功打造特色楼宇3 栋,产业集聚初显成效。

三医创新中心:打造精准医学全产业链孵化园

“成都楼宇经济未来发展的方向是向专业化、园区化发展,产业需求决定建筑形态,从产业发展潜力来看,成都医学城和医科•三医创新中心瞄准‘三医+’,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此外,医科•三医创新中心产业研发和营销的集聚对企业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有利资源。”这是业界“大佬”对三医创新中心的评价。

三医创新中心是国内首个集孵化、生产、管理、服务于一体的精准医学全产业链孵化园,一期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如何利用楼宇为区域产业发展助力?如何支持创新创业发展?我区通过政策助力三医创新中心围绕“三医”产业,定向招商,截至2016 年底入驻总部企业30 余家,从业人员5000 余人,产业集聚初具规模。

在三医创新中心一期,有19 栋独栋建筑,它们作为精准医学孵化器打造,去年取得“市级专业孵化器”荣誉称号,2017 年争取成为“国家级专业孵化器”。截至2016 年底,精准医学孵化器内正式开业投运的项目16 个,预计到2017 年大部分企业可实现税收缴纳,并且聚集行业高精尖人才和带动区域就业。

采取政企合作模式打造成都市乃至四川省第一个精准医学领域众创空间——成都医学城创客中心,完善了我区创业苗圃、产业孵化器、产业加速器的三医全产业链条。目前,创客中心入驻团队14 个,毕业企业5家,拥有国家千人计划2 名,省百人计划1 名,省千人计划2 名。2016 年被评为市级科技创业苗圃。

珠江国际中心:打造“健康服务业”高端企业孵化楼宇

2014 年,珠江购物中心正式营业,填补了我区中高端零售业的空白。目前,珠江购物中心已成为温江市民购物、逛街的又一好去处。珠江国际中心,集购物中心、影院、体验式商业、写字楼等业态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但与成都市其他城市综合体不同,其最大特色在于依托温江区主导发展产业,打造“健康服务业”高端企业孵化楼宇。

据悉,在目前已出租物业中,健康服务业占据了50%以上,医疗服务、健康服务、健身养生、健康保险等众多行业领军企业入驻,未来还将发展中医馆、医疗美容、心理咨询等健康服务。“发展楼宇经济,我们会全力构建健康服务业体系,结合温江区打造的医学、医疗、医药‘三医’产业,使其成为产业链中重要一环。”珠江国际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还将启动二期建设,包括一栋超甲写字楼、星级酒店,其主打的产业方向也是健康服务业。

据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为实现“一楼一特色”,区商务局建立了特色楼宇培育机制。启动了珠江国际中心“健康服务业孵化楼宇”建设工作,力争两年产业集聚突破70%。

未来,我区服务业将立足“健康产业高地、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都市新区”发展定位,积极创新思路,破解要素制约,结合医疗、体育、高等教育,构建以健康服务、商务商贸为主导,休闲旅游、教育科创、特色会议、体育服务为特色,文化创意、智慧服务、电子商务为新兴的产业融合发展体系。提升商务楼宇在医药流通、研发设计、教育培训、金融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的产业集聚效应。打造楼宇综合服务站,对标国际先进楼宇评价标准推进楼宇经济发展,从软硬件两个方面提高楼宇管理服务水平,努力建成一批税收过亿的商务楼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