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建天蓝地绿亲水之城 大美柳城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6 09:55: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3月24日,温江区柳城街道联合温江区水务局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为主题,在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社区碧落湖广场开展节水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活动由光华社区承办。

活动现场,节约用水和“河长制”宣传标语迎风飘扬,柳城街道水务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主动向市民发放节约用水宣传资料,来往的市民纷纷驻足观赏“古蜀鱼凫国,水韵温江城”、“筑宜居水岸,建亲水温江”宣传展板,了解“河长制、河长治”、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四河宜居水岸”涉及江安河、杨柳河、清水河、金马河整治等亲水之城建设项目。

傍晚,一场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宣传主题的文艺晚会拉开帷幕。舞蹈《盛世鸿姿》、大合唱《走向复兴》等节目精彩纷呈。表演中还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观众们纷纷拿出宣传单熟读“河长制”、“保护水环境、防治水污染”、“水法”、“河道管理条例”等宣传知识,争先恐后抢答。

据温江区柳城街道分管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结合“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以“落实河长制”、“遵守水法规”、“树立节水意识”为主要内容,开展的“节水宣传进社区”文艺汇演,旨在让广大居民对节约用水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加认识了解,普及节水常识,提高爱护水环境、防治水污染的爱水护水节水意识,为温江建设天蓝地绿亲水之城贡献力量。

据悉,温江区柳城街道下一步将在所辖的19个社区全面开展节水进校园、节水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并将相关宣传资料摆放到社区图书室,使“节水优先”、“河长制”更加深入人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