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开展清明祭扫系列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4:0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温江区柳城街道各社区、大学生志愿者站组织开展清明扫墓活动,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

大学生志愿者站柳城分站携手西街社区开展清明扫墓活动。怀着崇敬的心,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区老党员们走进青松翠柏、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立,依次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全体人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继承先烈遗志、永葆政治本色的坚定决心。大家集体参观了烈士陵园陈列馆,一幅幅悲壮图片,一件件历史遗物,让大家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英雄事迹和优良作风。西街社区老居民张开鑫老人还特意题词《缅怀》。

航天路社区党总支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进取’精神”为主题开展祭奠活动。“要不忘先烈们舍生忘死、前仆后继为人民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航天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陶鸿抚今追昔,将大家的思绪带到了炮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社区党员们缅怀先烈的同时,教育党员饮水思源,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进取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做奉献。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辉煌业绩,努力为社区建设和服务群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万盛社区党总支借清明时节之机,积极推进“万盛•党旗红”自创党建项目,联合下设老年协会党支部、逸然居党支部、社区骑游队党组织,共同开展以“弘扬温江城市精神,谱写万盛美好篇章”为主题的“学先烈、敬先贤、诚立信、勇进取”扫墓骑游活动,宣扬“进取、自信、诚信、包容”的温江城市精神。在骑游活动中,社区党员开展“绿色环保大家来”的随手捡环保行动。参加活动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弘扬城市精神,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身力量。

同时,温江区柳城街道黄金路社区、北街社区还通过“互联网+”形式,开展网上祭奠活动,把年轻一代引导到弘扬传统美德、继承优良传统活动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