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永宁镇爱心互助农场 创新扶贫产业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6:28: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阳春三月正是蒜苔丰收的季节,志愿者及精准扶贫户在农场里收割蒜苔,田间尽是丰收的繁忙景象。近日,温江区永宁镇2017年精准扶贫项目现场会在永宁镇爱心互助农场召开,志愿者、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及群众汇集在此,为精准扶贫户奉献爱心。

记者了解到,温江区永宁镇爱心互助农场是2016年永宁镇政府根据辖区19户精准扶贫户实际情况,依托现有农田资源,在永宁镇八角社区开展的一项扶贫项目。爱心合作社采用无公害种植管理模式,在爱心农场种植了大蒜、土豆、油菜等农作物。

活动现场,合作社将收割的蒜苔在农场售卖,购买人员络绎不绝,短短2小时收入2万余元爱心款,都说通过这种方式奉献爱心很有意义。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想要真正的脱贫致富奔小康,就要找对致富路子。”永宁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借助爱心农田资源,由一名职业经理带头人发起,将永宁镇19户精准扶贫户纳入爱心合作社,合作社通过社区出资和政府补贴,帮扶单位、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等方式筹集资金建立爱心互助农场,发展体验、观光农业。精准扶贫对象与合作社签订种植服务全托管或半托管协议,通过提供农业种植技术、生产资料及种植务工、分红等形式,让精准扶贫户得到长久并实实在在的经济、技术扶持。下一步,合作社还将注册爱心大蒜、大米、菜油、蔬菜等系列农产品品牌,为对接市场、帮扶企业等打下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