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创新项目招投标 强强比拼激发活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08:4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温江区柳城街道2017年度工作创新项目招投标评审会召开,会上对自由申报过程中初步筛选后的49个创新项目进行了评审。项目评审会设置评委打分和专家咨询两个环节,结论都将作为党工委、办事处会议决策的重要依据。最终,大学城社区商会大厦楼宇党建综合体项目、永宁路社区双创实验室、航天路社区幸福家超市等10余个项目脱颖而出。

据悉,温江区柳城街道自2013年全省首创开展“两新”组织党建项目招投标,挖掘非公党建目标企业,推进“两新”组织党建的新格局。今年初,柳城街道围绕“五城建设”着眼于提升机关服务效能,激发社区活力,完善社会治理,促进“三个转型”,从社会治理的高度、全域推进的广度引导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研究、精心谋划、科学设计创新项目89个。

评审会上,4个社区的5个项目涉及“双创”。鱼凫路社区着眼于培养居民就业、创业的思想意识,掌握就业、创业技能技巧,区分不同的培训对象——辖区内失地农民、常住居民、企业员工,采取“订单式”、“定向式”、和“储备式”等培训模式,依托专业教师队伍,根据居民的需求,开展文创类、护理类技能培训,推荐优秀学员、合格学员考取技能证书。

德通桥社区以党建带群建,依托养老中心服务平台,将“3+1”幸福助老项目进一步深化,以残疾康复体育进社区落地项目,推行“3N联盟共促双创,幸福生活五福临门”项目,针对特殊老人、残疾人等人群提供上门个性化服务,开展结对子活动,通过打造幸福微街、淘淘街线上线下互动平台,实现辖区内特殊老人、残疾人、失地农民的灵活就业,拓宽销售渠道,体现自身社会价值。

南街社区“软实力”塑造工程——“美丽街区”建设,围绕温江区“增花添彩”要求,启动“美丽街区”建设。从开设城市农耕课堂、传播绿化理念和技术,到成立“绿色南街”俱乐部,开展社区微治理活动,全方位打造辖区环境。今年将选择三条街巷、三个院落,开展沿街墙体立面彩绘、公共空地栽花种草,力争三年实现全域覆盖。

此次评审会上,各社区思维碰撞,头脑风暴,创建“平安家区”、“法治和谐家园”,建立“平安商圈综治联盟”等好点子层出不穷。北街社区联合大党委牵头,联合温江区市场管理服务中心、柳城派出所、住邦物业公司,发动志愿者、夜市商户参与多元化夜市治理,建立“北街社区平安商圈综治联盟”。打开线上沟通模式,为各商家授牌并建立微信平台,定期推送安全知识,为居民上报紧急事件提供便利快捷服务。

记者了解到,柳城街道充分利用温江作为国家级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区的先发优势,坚持创新引领、高端突破、融合发展的思路,深入实施服务业提升行动,大力发展高端商贸、现代商务、文化创意和健康服务业,全力助推“三医融合”产业之城建设。

以光华商圈为例,该商圈是温江实现商贾云集、人口密集、资本汇集的最有条件、最具现实的核心区域。未来,光华商圈将向“体验式、孵化型、百亿级”特色商圈发展。为打造商业载体“主战场”,德坤党支部提出的“德昆·新天地”楼宇品质综合提升项目应运而生,大力建设区域特色商业街区,建成大规模儿童玩耍区,同时与EVCARD合作,推进绿色出行,计划在项目北侧地面利用10个车位,安装绿色环保型10套充电桩,方便白领一族及周边群众环保健康出行。

此次评审会上,和平社区、大学城社区、万盛社区首次打破区划限制,共同发力,聚焦柳浪湾社会治理对象多、层面广、要求高等难题,启动“大柳浪湾社会治理”项目。项目涵盖柳浪湾小区自治计划、柳浪湾平安365计划、柳浪湾市民精神培育计划3个子项目,通过培育社贤、引入社工团队、孵化自治组织等方式切实加强社会“正细胞”的培育,营造社会成长的强大合力,让居民幸福感倍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