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金马镇四办法全面促进1799制度精准落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6:11: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年以来,温江区金马镇通过责任亮牌、营造氛围、发展三型、无职激励等四项工作办法促进1799制度精准落地。

成都市温江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第一层基石”抓起,从基层支部管起、从普通党员严起,以压实党建责任为抓手,于2016年12月创新性地提出了构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支部+党员”1799制度体系。其中,“1”是基层党委的主体责任,“7”是党务干部的七项操作指南,前“9”是基层支部的九项组织规范,后“9”是普通党员的九项行为准则。

金马镇将包村领导、基层党组织书记抓1799制度规范运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划定责任区、责任人,实行“红”“黄”制,包村领导是抓1799制度落地第一责任人,基层党组织书记是直接负责人,抓而不实的分级给予亮“黄”牌预警、“黄”牌警告、红牌警告。金马镇建立1799制度定期通报制度、追赶比拼制度,谁抓得实、运行的规范,就表扬、宣传哪个党组织,哪个党组织书记抓得好,就树立为镇域内标杆,让落实1799制度成为各基层党组织自觉自愿行为。

金马镇将8个村社区划分为项目牵引型、社会治理型、产业培育型,在固定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方面进行侧重,促进党员围绕本村(社区)经济发展、邻里关系协调等建言献策、贡献自己力量。深化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机制,充分运用党员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制度、自愿服务制度、提醒谈话制度等,激发无职党员自愿认领村(社区)的8个岗位,有效提升党员“立身为旗、俯身为牛”的标杆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