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首家先进抗体药物生产基地“多特抗体”在温江投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5:1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4月18日上午,百利药业与GE医疗携手打造的多特生物-抗体/ADC药物生产基地,在成都医学城举行竣工投产仪式,标志着成都第一家符合中、美、欧GMP标准的先进抗体药物生产基地建成投产,该项目也是成都医学城今年投产的第一个项目。

建成国内一流生物医药生产基地

据悉,多特抗体生产基地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1.8亿元,建设符合中美欧GMP标准的研发、中试及商业化生产的抗体车间,总面积6000平方米,主要用于多特异性抗体药物、抗体偶联药物(ADC)等创新抗体药物临床样品及商业化生产,今日建成投用。二期计划投资1亿美元,拟建成第二期大规模产业化生产基地,预计2020年建成,力争2022年第1个创新抗体药物在中美两地上市。

“让患者获得健康与活力始终是百利药业的核心价值观之一。”百利药业董事长朱义表示,近年来,百利药业通过可持续的创新研发平台和中外研发团队,打造了肿瘤抗体药物领域多样化、领先的在研产品线。

此次借助GE医疗生物制药生产平台,百利药业将建成国内一流的生物医药生产基地,以更高的产能加速为患者带来更高品质、更可负担的创新型抗体药物,并以丰富的服务与技术输出带动产业园区甚至西南地区生物制药的整体发展。

GE医疗提供的基于生物工艺一次性技术、先进加工自动化和紧凑洁净室结构的生产平台,能够帮助客户迅速配置cGMP生产能力。与传统设施相比,一次性生产平台极大降低了建设成本和周期,有助于加速研发药物进入临床和商业化生产的进程,提高合作伙伴生产能力及应对风险能力。

多特生物基于GE一次性技术平台的创新型肿瘤抗体药物生产基地于2016年10月正式动工,建设期间,GE医疗严格遵循cGMP指导准则,为车间建设、设备制造及安装调试、人员培训等提供了全程技术支持和服务。

成都医学城推进创新药物产业化

百利药业集团是成都医学城园区内的典型代表,百利药业抗体药物的创新发展,将带动产业园区高端人才和先进项目的引进,以及抗体药物产业链的形成,从而助推成都乃至西南地区生物制药产业升级。

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丁宁介绍,成都医学城按照竞合发展的要求,致力于新型抗体、蛋白、基因重组等创新药物、医疗器械、现代中药的研发和产业化,鼓励和支持企业构建中外合作的研发平台和创新团队,形成多领域开放合作创新研发、生产、应用格局,提升园区创新竞争能力,以创新驱动引领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作为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战区,温江区以成都医学城为载体,正大力推进医学、医疗、医药“三医融合”发展,规划建设总面积41.15平方公里,已聚集各类企业600余家,其中生物医药主导产业在2016年增速21%以上。

今年一季度,成都医学城成功引进5亿元以上产业化项目5个,重大社会投资项目完成投资32.4亿元,政府投资项目完成投资8.22亿元。

未来,成都医学城将实现“三医融合”+生物医学技术和电子信息技术“跨界融合”,努力建成“健康态、创新型、千亿级”专业园区,加快新型抗体、蛋白等生物医药研发和产业化,促进生物医药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引领温江产业创新发展,为打造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健康产业高地做出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