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积极开展新市民职业技能培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3:25: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今年以来,温江区柳城街道整合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师范学院等高校,艺想人家、川大科技园等校园、企业资源,强化统筹联动,大力实施新市民培育,切实推动失地农民转变就业观念、提高职业技能、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柳城街道根据前期的精准摸排、精细统计,近期针对新市民开展了一系列培训课程。

柳城街道链接辖区内各大企业资源,签订合作意向书。目前与乐乐教育集团开展保育员“订单式”培训,培训后通过企业、参训人员的双向选择,3人已顺利上岗;与初漾工作室合作,为财大、交院、成都师范学院等10余名大学生进行美甲培训,对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进行扶持。

充分发挥学校优质资源,继续深化校地合作。柳城街道与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成立“党建组团·校地合作”服务型党组织,针灸学院在街道各社区相继开展“小儿推拿”技能培训,60余名新市民积极报名参与,同时针灸学院与街道南街、德通桥等社区不定时在辖区内进行针灸技能培训及免费义诊活动。

柳城街道以19个社区为平台,搭建专门针对女性新市民的学校。目前已开展第一期茶艺课程,吸引了10余名新市民的参加,接下来,女子学校还将推出如花艺、礼仪、美容等丰富多彩的培训课程,让她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创业、就业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