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开展“6.5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22:42: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自党的十八大确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以来,温江区柳城街道积极响应号召,根据街道自身特点把创建绿色花园城市放到了重要议事日程。

2017年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丽中国。

温江区柳城街道以此次“6.5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在文庙广场举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你我携手保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我爱温江童心逐梦•小手拉大手共当环境守护者”汇演;在十九个社区分别组织辖区儿童开展“环境保护,从我做起”活动;在北街社区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知识讲座;在凉水社区开展“绿色环保,我们在行动”绿色骑游活动。系列活动目的是为了建设绿色温江,品味花园城,更好地建设宜居宜游国际化都市新区,共同打造天蓝地绿的亲水之城,文明和谐的幸福之城,共建共治共享美丽的绿色家园。

头戴小红帽、身着黄色服装的志愿者们骑游在绿意盎然、空气湿润的杨柳河畔,洒下一路欢声笑语。大家手拿夹子、垃圾袋将道路两旁、草丛里、灌木丛里的塑料袋、碎纸屑、废弃物等白色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袋……这个画面,就是柳城街道凉水社区的志愿者们开展的“绿色环保,我们在行动”的“6.5环境日”绿色骑游活动。活动共有80多名志愿者参加。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辖区居民纷纷表示为了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泥土永远芬芳,让人们享受更多的绿色风情,愿意主动加入保护环境的行列,一起努力实现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未来,为温江建设“天蓝地绿亲水之城”贡献自己的力量。(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