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乘开往近郊地铁 买环境优美楼盘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09:16:5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文强  

  成都城西环境优美的楼盘吸引不少置业者。图为城西一项目实景。本报记者 胡龙友 摄

  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通车拉动沿线楼盘销售

  □本报记者 文强

  6月2日,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终于通车了,这对于已期盼了6年的温江购房者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利好消息。4号线也是目前成都从东到西穿过主城区,开往近郊最长的一条地铁线,不仅方便市民出行,而且给沿线房地产开发带来更多利好。

  沿线楼盘现“生机”

  “地铁4号线二期西段穿越了温江最核心的区域,沿线居住和工作的人口密度非常之大。”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璐说,“温江光华大道板块受益最直接”。光华大道两侧高楼鳞次栉比,沿线楼盘非常密集,前几年一直在“沉睡”。此外,受益于地铁4号线二期西段最大的还有温江大学城和科技园板块。

  “地铁4号线二期东沿线,两侧还属于待开发区域,东端头的西河站周边还比较‘空’”。刘璐说,4号线一期东侧只到万年场,仅在二环路外一点。二期东侧也仅仅到四环(即绕城)外一点。目前,从三环路十陵立交向东出绕城只有成都大学,西河虽然也有一些居民小区,但总的来说还属于开发初期阶段,人口聚集并不太明显。因此,4号线二期通车后,东段的居民虽然也能获得便利,但就目前来看享受的人群还不多,对西河的影响更在于长远。可以预计,这一片区域会迅速聚集起一些对地铁非常敏感的刚需项目,对价格敏感的低端租房市场也会繁荣起来。西河能不能成为下一个大面还不好说,但是龙泉驿在成都近郊区域之中率先拥有两条连通中心城区的地铁线路,却是不争的事实。

  近郊地铁提速沿线市民生活

  “自从地铁4号线二期通车后,我上班都不开车了。”家住光华大道的张伍告诉记者:“我公司在环球中心,原来每天上班只有自己开车,不仅路上需要的时间多,而且付出的成本也很高,现在这条地铁线通到了我们小区附近,虽然不能直接到城南,但通过转换不仅节约了上下班时间,而且还节约了出行成本。”

  “温江楼市最大的问题是库存大。”刘璐说,这个区域前几年开发集中,尤其以光华大道沿线最为明显。地铁4号线二期通车以后,光华大道沿线楼盘的入住率肯定会提升。去年底以来,温江楼市已经出现了一波上涨行情,刘璐认为短期内不会再迅速地提升。但地铁4号线二期的开通,对提升沿线楼盘的入住率将会很明显,特别是一些刚需项目的入住率会迅速提升。从长远来看,这对这些楼盘的保值增值是很有帮助的。

  “现在青羊区在西三环和绕城之间的产业园区发展迅猛,这对温江楼市也是很大的利好。”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温江目前在大力发展医药产业,给区域带来很多就业人口;青羊总部基地给光华大道沿线带来了巨大的消费群体,而青羊新城未来的工作群体由于受三环内高房价的影响,在地铁的带动下,可能会选择在温江买房置业。

  “温江本身发展现代服务业缺乏基础。”刘璐认为,青羊新城的产业发展得越好,温江的楼市也就越好,二者有地理位置上的共生关系。

  成都近郊楼市“近稳远好”

  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光华大道沿线二手房成交价已超过了板块内的平均房价,而大学城板块内则有楼盘售价略低于板块内的均价。“随着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的开通,在沉寂多年之后,光华大道沿线、温江板块以及龙泉驿区十陵区域将迎来新的发展期。”成都健鹰地产总经理杨健鹰说,受多重利好叠加的影响,成都部分近郊楼市近期企稳,远期依然看好。

  据悉,目前温江区正在推动光华商圈提档升级,如珠江广场1588打造集街头潮流文化、夜生活文化的下沉式商业街;玺龙湾打造以水岸活力为主题,集康养、商旅、中西佳肴、品茗为主要业态的“龙湾水街”。同时,温江区还建立了“1+3+N”便民生活服务体系[即:建设1个便民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实施鲜活农产品零售网络体系、社区便民服务站(中心)、O2O社区电商平台3个基本服务配置,叠加N个便民生活服务业态],有步骤、分批次推进“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建设。

  龙泉街道、大面街道、西河镇作为近郊热点板块目前已吸引大批知名开发商入驻,住宅郊区化趋势日益明显。而地铁的开行带来的最为明显的利好便是大量人流、客流的聚集,4号线二期的开通运行在促进住宅郊区化发展的同时,还将加速地铁沿线及周边商圈的形成、成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