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开启“三个模式”为“双考”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16:4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温江二中考生有序进场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2017年的中、高考来临,为进一步保障温江区第二中学“双考”期间外围治安、秩序等工作,温江区柳城街道在辖区开启“三个模式”扎实做好中高考保障工作。

开启安全“护卫模式”

柳城街道联合柳城、云溪两个派出所对考场周边环境秩序进行综合整治,开展“红袖套”行动,集中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学校门卫、社区工作人员等力量,组成“护学岗”队伍协助维护温江二中考点周围秩序。

采取“两班”轮值制度,工作人员分为上午(8:00-11:30)和下午(13:50-17:00)两个时段巡逻检查。按照定人、定位、定车要求,16人在道路交叉口、人行横道斑马线、学校门口固定值守,投入3台巡逻车、2台综合执法车、1台警务服务车、2台微型消防车执勤。

社区“红袖套”在校园周边不间断地安全巡逻,党员“志愿者”对校门周边车辆停放进行文明劝导,确保学生出入畅通,考场安全有序。

开启环境“静音模式”

柳城街道文化部门加强广场舞协会管理,引导群众在高考期间暂停广场舞,劝导市民改为散步、慢跑、体操等静音方式锻炼身体。城市环境队伍加强对在建工地、运输车辆的“降噪”控制管理,要求所有施工工地在中高考期间停止夜间施工。

整合城管中队、社区治安巡逻队等力量,实行24小时巡逻制度,强化夜间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夜间噪音扰民行为。校园周边道路醒目位置,设置“车辆通行禁止鸣笛”温馨提示牌,营造考场周边“静音屏障”。

开启食品“卫生模式”

柳城街道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对温江二中考点周围的餐饮店和学校食堂,采取拉网式排查,对餐饮服务单位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培训合格证、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以及环境卫生等内容进行排查和督导,及时查处隐患并及时整改,依托“社区家长课堂”向考生家长宣传发布考前饮食安全知识,印发考生日常生活提示卡,引导考生科学健康饮食、保证充足休息。

据悉,温江区柳城街道“双考”保障模式将持续到6月15日,直至考试全面结束,下一步街道社会教育服务中心还将为考生们提供成绩查询和填写志愿等服务工作。(柳城街道供图)

考场周边治安巡逻

社区“红袖套”校门口值勤

社区“红袖套”校周边巡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