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航天路社区启动“院落管长制”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6:5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七·一”前夕,温江区柳城街道航天路社区在温江区委党校举行“院落管长制”动员仪式。温江区柳城街道航天路社区党委、居委会组织党员代表60余人、居民骨干40余人参加。

“我们承诺:认真履行各级管长职责,用心、尽心、全心服务社区居民,为实现‘日积月累·爱助航天’的美好愿景奉献力量!”这是柳城街道航天路社区各级“管长”的庄严宣誓。

启动仪式现场,温江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副书记刘辉和柳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郝高峰为社区管长、片区管长、小组管长与院落管长,逐级逐次授予并佩戴工作标牌。社区党委陶鸿书记分别与各级“管长”代表签订了工作责任书。

据悉,航天路社区“院落管长制”是将辖区16个网格整合为7大片区,每个片区下设多个居民小组,每个小组管理多个居民院落。在此基础上,社区建立四级“管长”体系。设有:社区“管长”、片区“管长”、小组“管长”、院落“管长”(大型商住楼设楼栋“管长”)四级。其中社区“管长”由社区书记和主任担任;片区“管长”由社区“两委”成员担任;小组“管长”、院落“管长”和楼栋“管长”由党小组、自管会、业委会成员和门卫等居民代表担任。此外,每级“管长”都有明确职责和任务。

航天路社区“馆长”介绍,通过建立“院落管长制”整合社区可控资源,实现社区信息共享,开创365天全时段+360度无死角服务模式;发掘“社区领袖”进入“管长体系”,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将社区建设成为具有共同情感联结、共同社区意识、共同文化凝聚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文化馨苑的院落管长李晓君说:“我是一名院落管长,我很自豪、很乐意为院落居民服务,我将化承诺为行动,认真履行管长职责。院落是社区的缩影,院落和谐了,社区也就和谐了!”(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院落管长制”动员仪式现场

领导为各级“管长”逐级授牌

社区党委表彰优秀党员

社区党委书记与各级“管长”签订责任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