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启动“门前三包”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4:4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破解城市治理顽疾,加强市容市貌管理,温江区柳城街道贯彻“文明成都共建共享”宗旨,以“门前三包”为载体,针对柳平二街茶铺长期占道、影响市民出行问题,启动了“门前三包”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和整体形象。

提前研判精心谋划部署

在整治行动中,温江区柳城街道积极开展前期调研摸底工作,采取走访、座谈等方式全面掌握辖区占道经营具体情况。

针对柳平二街茶铺长期占道经营的现象,柳城街道召集城管科、德通桥社区、永宁路城管中队召开座谈会,对具体问题集中研判、精心安排,明确专项治理行动的任务要求。

联合执法重拳专项整治

6月27日清晨,温江区柳城街道城管队联合德通桥社区、永宁路城管中队对占道经营开展集中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由柳城街道分管领导现场指挥,严格按照市容市貌管理条例,对柳平二街周边20余户商家逐一发放“门前三包”宣传资料,签定《“门前三包”责任书》,所有座商承诺统一入店经营,对店外堆放的物品自觉收集、清理。

整治行动共规范店外经营16家,清除破损户外广告1处,清理破旧杂物15余车、60余立方米。

巩固提升确保落地生根

为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由社区志愿者和城管中队实施定人、定岗、定责“三定”制度,加大对重点难点区域管理和规范的力度,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常态长效严管态势,确保问题不反弹。坚持以点带面,乘势在辖区开展摊贩商户占道经营延伸整治,进一步扩大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范围,为深化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奠定良好基础。(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整治前任务分工

拆除占道棚子

清理杂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