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喊你“亮一手” 民间高手回应:20天“亮了126手”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14:4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 实习生 刘美希)近日,温江区启动2017“美丽典范温江城——你来亮一手”手绘作品网络征集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总奖金3万元。截至目前,主办方共收集画作126幅,一处景点、一条街道或是一个花儿绽放的角落,还有新开通的成都地铁4号线,今年手绘作品的主题内容包罗万象。参赛者们用色彩展现温江最直接、最难忘的美,描绘出了“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温江样板。

投稿邮箱中,每天投稿作品数量持续上涨,为了不错过每一幅好作品,主办方决定将投稿截止日期延后至7月20日,画作请发至:wenjiang112233@126.com

20天收到手绘作品126幅

参赛者马可是土生土长的温江人,作为一名专职的美术教师,他热爱画画,每当闲暇时光,他会拿起画笔走过温江的大街小巷,取景作画。“温江环境好、空气好、景色好,是一个天蓝地绿的亲水之城,我想把我的家乡美景展现给更多的人。”马可说。

马可的第一幅投稿作品《温江绿道——心灵湖晚霞》由天空、远处的丘陵、湖面、近处的草丛构成,构图饱满,有远景、中景、近景。湖面的上的霞光与晚霞遥相呼应,给人置身其中的感觉。

第二幅投稿作品《鲁家滩—晚霞》是马可在温江鲁家滩傍晚写生所画,画中大量运用红和蓝两种色调,形成强烈对比,衬托出晚霞的阳光与天空、湖面形成的美景。同时对天空、湖面、草丛不同笔触的处理方式,也带来了极大的空间感。

另一位参赛者杨兆,投稿作品《群星下的国色天乡》。从小生活在温江的杨兆第一次把家乡美景跃然纸上。“小时候,对温江的印象就是农田水稻。现在的温江完全不一样,现代繁华,感觉很幸福。”杨兆说,“前几天晚上我和父母一起去国色天乡乐园游玩,偶然看到星空下的乐园,觉得很美就想着把它画下来,想把温江现在的这种幸福和美丽传递出去。”

杨兆在邮件中留言:“这满天的繁星美丽而稀有,如同梦中踏破了一汪清泉似的斑斓。我们遥寄希望,父亲的左手是我,右手是母亲,灯火阑珊,远处是摩天轮,更是灯塔,它指引的方向想必就是幸福呢!”

部分参赛作品>>>

 

温江绿道—心灵湖晚霞 作者:马可

鲁家滩—晚霞作者:马可

陈家大院 作者:彭玺

金马河 作者:刘迪

温江绿道 作者:徐爱婷

千寻温江·连二里市 作者:杨尊棋

温江柏萃一景 作者:陈大靖

群星下的国色天乡 作者:杨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