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特色街区 发展体验式商业 温江大力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08:50:5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别具一格的INBOX街区带给人焕然一新的感官体验

这段时间,乘坐地铁4号线在温江光华公园站下车的人们,被珠江广场出口发生的变化所吸引——这里新增添了10多个彩色集装箱,各种彩绘装饰,以及刚刚开业的餐吧、咖啡店、艺术沙龙,这样就把原来的下沉式广场与步行后街变成了一条很“潮”的特色街。

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把温江纳入中心城区,“中优”成为温江要担当的新使命。按市委“以特色街区建设为载体,以新产业植入为重点”的理念,以及温江区深入推进“五个之城”建设、落实“商圈提升年”行动的要求,温江的生活性服务业正在加快发展,以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活跃城市消费,促进商旅文会融合发展,推动现代服务业有效集聚。

INBOX主题街区

以流行文化为灵魂

举办各式潮流活动

7月7日,这条名为INBOX街区的特色商业街正式开街。刚刚过去的周末,商家举行的精彩活动——乐队表演、街头艺人表演、文创集市售卖、行为艺术、互动游戏等为温江人带来了全新体验。

“INBOX主题街区,有别于传统的社区商业、室内(外)步行街以及shopping mall型购物中心,不再以购物为直接目的,而更加注重购物的体验感,通过顾客与商户之间交流、互动,加深消费者对INBOX主题街区的认可,从而增强街区未来良好的发展态势。”珠江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INBOX街区是一个以流行文化为灵魂的集装箱主题街区,通过集装箱式建筑风格构建年轻人的潮流生活方式,体现现代年轻人自我、个性的生活态度。现场总共设置集装箱箱体14个,分集装箱区、昭示性装饰区、售卖车及小型集装箱,全长近600米,结合城市综合体,以吸引大量年轻人、流行文化圈层的青睐为目标,经常举办各式潮流文化活动,别具一格的INBOX带给顾客焕然一新的感官体验。

光华商圈现状

外向交通更方便

南北将合为一体

春有“购物·赏花·逛温江”,夏有“色彩温江”,秋有“畅享生活汇”,冬有“新春欢乐购”,一年四季光华商圈都有购物让利促销活动,2016年,光华商圈迎来客流量1500万人次。

经过近几年的积累和打造,光华商圈已建成投运的大型商业综合体5个,商务商业面积50万平方米;大型商场、超市7个,营业面积18.5万平方米,包含了主力店500个,品牌1400余个,涉及星巴克、哈根达斯、CGV影城、zara等知名品牌,涵盖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教育体育、商务会议等多种业态,现已被确定为成都市重点扶持打造的百亿级主力商圈和省市两级重点发展的现代服务业核心集聚区。

今年以来,光华商圈面临一些新变化:6月,地铁4号线二期开通,外向公共交通更为方便;今年年底,新光三越正式开业,光华商圈将增添新的主力军;预计2018年春节后,光华下穿隧道和光华文化广场将建成,届时,光华大道将不再成为分隔整个商圈的障碍,光华商圈南北两部分将合为一体。“光华商圈是成都众多商圈中唯一拥有中央公园的,生态环境优越。南北两部分合为一体后,将为光华商圈进一步提升提供必要条件。”温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未来怎么做

完善城市服务功能

提升居民生活舒适度

7月7日INBOX特色街开业当天,温江区一年一度的啤酒节也开幕了。珠江广场人山人海,人们在此尽情享受夏夜的精彩。温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温江区于今年初全面启动实施了“光华商圈提升年”行动,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在全区规划打造一批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品牌有名的特色街区。以特色街区建设为载体,以新产业植入为重点,通过创意融入和设计提升,力争3年内再包装3-5条特色商业街区,不断丰富温江商业业态,创建更多的具有鲜明历史文化特色、建筑风貌特色,集聚效应显著,享有较高知名度和良好口碑的特色商业街,成为一张张镶嵌在温江大街小巷的靓丽城市名片。

该负责人称,“毋庸讳言,光华商圈仍然存在品牌丰富度差、业态同质化、客源结构单一等问题。而地铁开通也是一枚双刃剑,我们要力争让地铁带来更多人,而不是把人带走。”据了解,结合地铁4号线二期开通,温江商务部门制定了“引截留计划”,不仅要吸引城西周边人群,也要截住成温邛沿线市县客流,更要留住本地消费人群。

如何吸引、截住、留住消费者?在经常性开展主题活动塑造营销新亮点、集聚人气的同时,特色商业街的打造正是为此而努力。同时,建设多元化的商业模式,引导体验式商业的发展,鼓励现有珠江广场等加大设置休闲娱乐业态,延长消费者逗留时间,增加夜晚人流量。据了解,温江专门出台了相应的政策,对发展体验式商业的商家进行奖励。

同时,加强商旅文产业有效融合,做好与国色天乡等旅游景点的互动,引入文化主力店,打造温江光华商圈的特色商业文化。据介绍,未来5年每年还将引进100家特色品牌店,进一步丰富市民在品牌消费上的选择空间。

该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将加大力度组织商业项目跨界融合,抱团造势,经常性举办音乐节、购物节、折扣季、盆景展等营销活动,通过商业体间步行道、观光车道、廊道、花道、景观道等建设,推进智慧商圈建设,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全力建设全市首个拥有中央公园的主力商圈,打造城西商业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