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暴雨来袭 温江区柳城街道有序开展防汛应急处置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4:5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多场暴雨来袭,温江区柳城街道通过前期多次专业演练,启动防汛响应机制,有序开展防汛应急处置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成都市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多云间阴有中雷雨,西北部和东部大雨到暴雨,雷雨时伴有六级以上阵性大风,气温22~31℃;请各社区加强防汛值守,做好应对准备工作”7月16日晚20时13分,温江区街道值班员在街道微信、QQ工作群推送了成都市防汛短信平台信息。随后,值班员在柳城街道微信群上传了10余秒的天气视频,天空乌云密布、雷电轰鸣,一场暴风骤雨即将来临。20时19分,值班员根据天气状况再次发出工作提示“各社区做好防汛提示、隐患排查、应急准备。”20时56分,暴雨越下越大,柳城街道总值班领导发出紧急指令“启动防汛响应机制,全面开展防汛工作,各条线领导督促所联系的科室和社区做好信息报送和值守工作。”

一声令下,温江区柳城街道防汛指挥部迅速成立,高效运转,各科室各社区迅速就位,街道防汛应急机制接受暴风雨的真正考验。当晚,柳城街道19个社区按应急程序共投入410余人参加抢险救灾工作,巡查重点区位(段)300余处,排查隐患险情80处,受理求助电话18个,有效处置雨水倒灌居民自建房险情12处,辖区内路面积水18处,树木倒伏42处(其中倒树砸车现象3起),并及时劝导棚户区一名群众到安全区域避险。协助温江区级部门成功处置青龙咀电站提闸不成功、高压线路打火、自来水管爆裂等险情,在短短数小时的应急抢险工作中,街道从应急响应、人员到位、隐患排查、险情处置、灾情报告等多方面充分展示了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

据悉,从今年进入汛期以来,温江区柳城街道19个社区分别组织辖区学校、物业等共开展了22次防汛应急演练。通过对物资储备、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秩序维护、群众转移等防汛抢险工作的培训演练,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全方位提升街道应急处置工作水平,锻炼了防洪防汛应急队伍,为平安度过汛期打下坚实基础。(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