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花木产业再迎发展春天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3:56:50)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侯雯雯  

  日前,全市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上,我区正式对外公布了《成都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以下简称《政策》),决定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布9条新政,全力支持农村改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重点扶持花木企业建立标准体系、加大外贸出口,特别对新获批农业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政策的“红利”,标志着我区农业特别是花木产业再迎发展的“春天”。
  《政策》鼓励建设出口产品示范种植基地。对企业为开展出口业务而新建或改建的出口产品标准化选育示范基地,集中连片面积5 亩以上、10 亩以下的,给予每年5 万元资金补贴,连续补贴三年;10 亩以上的,给予每年8万元资金补贴,连续补贴三年。
  鼓励企业申请花木出口注册场资格。企业为申请注册场而新建的基础设施,包括隔离大棚、道路、沟渠、实验室、冷藏室、喷灌系统等,在其建成运营后,以获得成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放的《出境种苗花卉生产经营企业检疫注册登记证书》(注册地在温江)为准,按总投资额的40%进行一次性资金补贴;对企业租用土地租金,按每年每亩10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连续补贴三年。
  鼓励引进花木外贸企业。对新引进的外贸代理企业,一年内进出口额每达到50万欧元,一次性给予3 万元人民币奖励,同一公司奖励金额总计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
  鼓励设施农业和信息化项目建设。都市农业项目新建高标准设施化大棚(投资规模为800元/平方米以上)、肥水灌溉一体化系统等设施按总投资的30%进行补贴,每个项目补贴总额不超过200万元。新建生产智能化控制管理中心、物联网农产品溯源系统等农业信息化设施设备,且投资规模在100万元以上的,按总投资的50%给予补贴,每个项目补贴总额不超过100万元。
  《政策》特别支持农业企业通过“蓉欧+”走“一带一路”,提出对花木外贸企业利用蓉欧快铁开展外贸进出口业务的,根据实际运输费用,对每个标准集装箱运费超过600美元的部分进行足额补贴。支持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花木企业围绕出口花木的生产、加工、服务和管理、营销的全过程,制定温江出口花木标准体系,并在行业倡导和使用“温江出口花木标准”,支持创新制定企业标准。对主导成功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单位或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
  《政策》还鼓励花木企业参与温江区出口花木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凡配合建设工作的花木企业,按总投资额的10%进行一次性资金补贴。并明确,凡是新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的,分别一次性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奖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