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投资促进“考”出半年好成绩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5:24:18)  来源:www.wjnews.cn  
编辑:侯雯雯习修鹏  

  昨日,从区投促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区新签约引进 5 亿元以上市外重大项 目 8 个 ,注 册 落 地 6 个 ,落 地 率75%,总投资 88.88 亿元。其中,10 亿元以上重大项目 4 个,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六成,交出了投资促进“期中考”的漂亮成绩单。

  成绩单还显示,1—6 月,全区实际到位省外内资136.51 亿元,利用外资实际到位 0.795 亿美元,均完成了“双过半”目标。“亮眼”数据的背后源于前瞻的战略选择——开年以来,全区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始终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突出生物医药等 7 大主导产业,瞄准“三医两养一高地”主攻方向,谋定了“1+3+N”的招商目标。

  目标恢宏,步伐疾驰。招商引资自有“温江心法”,区领导以上率下、主动出征无疑是斐然成绩的“秘籍招数”。数据表明,上半年,区领导共外出促进项目 39 批次,完成目标任务的 98%,其中区主要领导外出 13 批次,完成全年目标的81.25%。

  好戏还需连轴转。除了区领导率先垂范外,全员招商模式同样效果明显。比如,上半年里,成功引进药明康德生命健康产业园、联东 U 谷等 21 个项目,协议总投资 221 亿元……

  那么,如何延续这股热火朝天的招商态势?区投促局胸有成竹,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产业招商,“全区一盘棋、产业一条链”,绘制招商路线图,建立项目信息库,动态锁定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实施精准招商,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温江。

  “‘半年红’来之不易,接下来,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区投促局对下半年的招引目标也已明确:力争完成新签约引进项目30个以上,新签约项目注册落地率达 70%以上,到位内资271亿元以上,利用外资1.51亿美元。(习修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