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柳城街道北街社区:志愿服务超市让“橙丝带”飘起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6:0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8月3日,温江区柳城街道北街社区举行“馨愿”志愿服务超市志愿者签约仪,来自各行各业的33家企事业单位、56余名志愿者代表怀揣着爱与热情,与社区签订了志愿服务合作协议。“志愿服务超市是一个很好的共建共享平台。作为辖区企事业单位,我们很愿意借用这样一个平台,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为有需求的居民贡献一份爱心,为社区建设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北街社区早于2014年就成立了北街社区橙丝带志愿服务综合站,并与西南财经大学社会研究院、成都师范学院是史地与旅游学院等高校组建了校地服务合作联盟,先后以老、弱、病、残、幼为重点关注对象开展志愿服务500余期。

今年年初,北街社区对综合站的所有功能进行整合和优化,于4月启动了北街社区“馨愿”志愿服务超市的打造。“馨愿”志愿服务超市作为橙丝带志愿服务综合站的“升级版”,广泛激活社区、辖区企事业单位、社工机构和高校志愿者等多方主体,搭建志愿服务自选平台,列出志愿服务清单,让有需要的居民进行“选购”,根据居民的需求分类提供无偿服务、低偿服务、有偿服务,有力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多元化、精准化、专业化和常态化。

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细化自愿服务清单、激活自愿服务力量、建立健全自愿服务积分机制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探索,力争把自愿服务平台做得更实,把自愿服务超市的功能和作用发挥得更好,让橙丝带不仅飘起来,还要飘得更高、飘得更远。”(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签约仪式后合影

社区介绍“馨愿”志愿服务超市

社区与市五医院签约成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