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光华新城打造热度、广度、深度的共生商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15:33:30)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侯雯雯张建国  

  随着地铁 4 号线二期开通,温江步入地铁时代。作为我区商业氛围浓郁的光华商圈 ,该如何应对 ? 近日,记者走进区现代服务业园区管委会,进行了走访。
  应对突破方法多多
  “地铁经济包含的内容很多,开通之前,园区专门进行了调研并制定了发展计划,增添了不少适应发展的配套设施。”区现代服务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基础配套设施方面,结合 4 个地铁站点及商业街区的分布情况,进行合理有效的开发利用,形成以地铁运营线路为主线的地上、地下互动连通,互补互促的商业新格局。整合周边商业资源,完善综合交通换乘,达到便捷快捷。另外,服务咨询台、手机加油站、银行取款设备、便民生活配套、轻餐饮等配套设施,目前正在完善之中。“总之,光华商圈要形成多层次、立体化商业街区。”这位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在商业氛围营造上,现代服务业园区借鉴国内外关于地铁经济 带 上 的 分 区 定 位 和 特 色 经 营 经验。目前与青羊区等周边区域达成共识,形成错位竞争,力争让光华新城成为特色鲜明的城市新中心。这位负责人表示,当前需要突破的焦点在于,解决商圈内部商业场所分散、同质化高等问题,因地制宜改善各个孤立版块的对接,在步行条件上做文章,逐步形成“散步经济”。
  据介绍,目前园区积极配合“光华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全力做好相关工作,提升园区形象;在商业业态上,因地铁开通延长了人流在商圈停留时间,为年轻群体夜间消费娱乐提供了便捷,为夜间经济带来了发展机遇。为发展城市夜生活,对一站式购物、体验式消费等均采取了应对措施,以增加娱乐项目为措施,留住人,促消费。
  共生商圈导入文创会展
  地铁开通是把“双刃剑”,如何将地铁带来的人流就地转化为消费力成为当前我区发展最迫切的课题,既要做好本土消费人群截流,又要吸引外来人群。光华新城目标明确,提出打造一个有热度、有广度、有深度的共生商圈。
  据了解,为打造共生商圈,现代服务业园区在招商上突出补位,按照“一站式购物、全天候消费”的思路,完善优化各层次各功能业态组合,补充极具特色的小商品市场,增强商业界面的吸附性,迎合年轻群体,发展夜间经济。在重点商圈,招引电玩竞技、街头文化、SOHO 艺创等项目。同时加大主力品牌招引力度,增强辐射力,加快新光天地、湟普国际二期等与地铁契合度紧密的商业综合体的投运、建设进度,塑造商圈亮点和精髓,做精中低档消费品牌,提升商圈总体品质。
  “文化植入和培育也是城市发展不可缺乏的元素。”据介绍,下一步将商圈活动策划与文化创意结合起来,在“比较文化”上下功夫,寻找各国各地文化要素之间的关联,在宣传主题、推广主体中凸显文化的亲和力、感染力和竞争力,放大情感共鸣。以地铁为媒,文化引领,创意驱动,挖掘区域生态、历史、故事、手工艺、文物艺术、书画、音乐等资源,依托地铁沿线星级酒店、特色街区、购物中心广场、公园等载体开展文创会展,为城市导入文化精品,丰富消费群体的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软实力。
相关链接
  共生商圈:融入金融业、商业体,形成一站式购物、全天候消费,优化各层次各功能业态组合,促进购物、消费等商业融为一体的商圈。本报记者张建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