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和盛镇规划打造全国首个“花语民宿风情小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15:34:03)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侯雯雯黄艳杜瑶蕾  

  近日,记者从和盛镇获悉,该镇正着力打造全国首个“花语民宿风情小镇”。通过推介“美丽和盛·花语小镇”乡村民宿项目,整合现有空闲农房和闲置林盘,邀请个人或企业前来 投 资 实 现 您 的“ 田 园 桃 源梦”。
  空闲农房林盘 等您自行设计打造
  “和盛拥有3.7万亩花木,由此构筑起优美的生态本底。杨柳河、金马河穿流而过,还有蜿蜒曲折的月石河贯通全境。鲁家滩 600 亩生态水面资源独具特色,长达 10 公里的梧桐林荫大道一望无尽。”和盛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境内还有柏萃、玫瑰园等乡村酒店,环境优美,十分别致,民宿产业在和盛已有一定雏形和规模。目前全镇约有空闲农房48.2万平方米,闲置林盘集体建设用地 24.3 万平方米。优先引进运动休闲主题和乡村康养类民宿,合作模式可以是租赁、入股经营等。”
  据悉,合作者可以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和设计,改造闲置农房,利用林盘依地打造,无论是独资还是合伙,只要你把它打造成独一无二的风格就行。“可做成别具一格的咖啡书吧,可以修建看星星的空中小屋,还有专供撒野的农场,等孩子来光明正大的‘偷菜’;你也可以利用当地丰富的花木资源,在树上或田间造一栋‘城堡’,在鸟叫声中醒来,在虫鸣中睡去:如果你‘天赋异禀’有手艺,这里有清净又宽敞的场地提供创作,书画、音乐、木艺、编艺、服装设计等。”该负责人表示。
  “一区三线两组团” 组团发展旅游景观民宿产业
  近年来,辖区已建成友庆现代花卉核心示范区、清溪玫瑰园、红枫观赏基地、惠美花境观光农业园、紫薇公园、花语绿荫观光农业园等示范项目,这为发展民宿产业提供了很好的生态环境和配套基础。
  据了解,目前,和盛镇正规划“一区三线两组团”民宿产业发展,拟打造全国首个“花语民宿风情小镇”。“一区”即是建设院校文创核心区,主要以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商务职业学院等属地高校为依托,以学生文化创作、旅游产品设计开发为主发力文创产业;“三线”即是杨柳河乡村旅游环线、金马河乡村旅游环线、府通路快速通道沿线,发展乡村文创民宿;“两组团”即是以“临江+春林”、“土桥+广水”两个田园综合体为基础,组团发展旅游景观民宿产业。□ 本报记者黄艳杜瑶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