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在柳城街道举行第一期“书记论坛”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6:5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8月16日,温江区第一期“书记论坛”在柳城街道新华家园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温江区直部门和镇(街道)的机关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书记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期论坛的主题是党员“双圈双创”实践路径探讨,这是温江区委组织部2017年党建创新课题之一。参会人员围绕“你理解的‘双圈双创’应该是什么?”“村(社区)党员在工作圈为什么‘隐身’?如何让其发挥作用?”“机关党员在生活圈为什么‘隐形’?如何让其现身?”“‘双圈双创’党组织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式与一般党组织的区别在哪里?”“如何检验‘双圈双创’党组织建设成效”等5个内容展开讨论。

经过讨论,论坛最终形成三个共识:在认识上,大家认为“双圈双创”党组织是传统党组织的功能补充,是党员作用发挥的“平台型”组织。在措施上,党员是因为“三感不足”、自身能力有限、作用发挥平台缺乏等原因造成隐身、隐形,所以“双圈双创”党组织首先让党员从被动到主动来亮身份,通过建细胞化组织机构、多元化活动平台让党员创先争优。在机制上,要结合“双报到”“三联系”机制,建立纪实积分机制记录党员双创情况,通过建立考核评估机制,让党员有获得感。

活动结束后,温江区柳城街道大学城社区新任书记郭响亮说:“作为一名社区书记,我认为今天讨论的主题很有意义,‘党员在生活圈和工作圈如何发挥作用’确实是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本次论坛在机制上、方式上、内容上形成了初步成果,对我们下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借鉴,非常感谢温江区委组织部和街道的精心组织安排,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交流平台。”

据悉,温江区将采取每月一主题、镇街轮流承办的方式,定期举办“书记论坛”活动,着力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思考能力、表达能力和执行能力,当好基层组织的带头人。(温江柳城街道供图)

领导点评

分组讨论

破冰游戏

小组分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