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来了位“洋河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16:0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活动合影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 记者张雪婵)近日,温江区柳城街道一位“洋河长”带着小朋友巡河。这位“洋河长”来自毛里求斯,中文名叫依多,会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偶尔还会说一两句四川话。依多七年前到西南财经大学留学,学习生涯中遇到挚爱,目前定居温江。因为来自海洋国家,对河流有特殊的感情,自“河长制”推行以来,他自愿担任了杨柳河的河长,坚持每日巡查,上报信息已经4月有余。此次参与“红领巾小河长”活动也是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朋友爱护河流。

日常巡河

据悉,温江区柳城街道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制作“河长制”管理工作图,坚持挂图作战,制度上墙,科学考核。建立河渠和河(段、片、站)长、排污口等基础台账,按照河长制一河一策工作原则,一条河确定一名河段长、一个联系科室,沿河社区、小组为河片长、河站长。

各河(段、片)长按照《柳城街道河长制(防汛)工作管理图》开展河长制六大任务巡查及治理工作,对存在问题立即制定措施并开展整改。建立联防联巡工作机制,探索出“2+n”和“三头八看”工作机制。“2+n”即:各社区每天安排巡河2次,早晚各1次;此外,根据汛情雨情等临时突发性事件进行n次巡查,查找问题,整改问题。“三头八看”即:抬头看风云变幻、枝丫干线;低头看岸线河堤、水流水质;扭头看市政绿化、市容环卫、市场秩序、市民精神。

 

柳城街道充分利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以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防汛演练、河长制培训会等,开展知识问答、文艺晚会、书画展览等形式大力宣传河长制,街道统一制作河长制展架六个,在19个社区巡回宣传,各社区设置专门的河长制宣传栏。同时,街道联合温江区经信局到电站宣传,严格管控电站垃圾“上翻下倒”。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60幅,发放宣传袋3500余个,宣传画800余份。

(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