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校企社共建共治 探索学区型社区治理路径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5:1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如何让发展治理“硬指标”,在基层社区实现“软着陆”?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探索“高校+楼宇(两新)+社区”模式,在学区型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路径上找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突破口。

9月28日晚,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联合西南财经大学、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理工技师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师范学院等5所高校、四川金强实业、新尚致和置业等多家企业社团共同举办“喜迎党的十九大文艺晚会暨校企社‘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合作签约仪式”,并以此为契机,正式启动大学城社区校企社三方共建共治合作平台。

“书法与太极动静混搭,搏击操活力带感,《酥油飘香》荡气回肠,节目整体风格多样又和谐统一,与社区治理‘一核多元、共治共享’理念非常契合……”晚会后,温江区委宣传部领导如是说到。“目前高校与地方在党建方面缺乏有效的合作机制与合作平台,双方互动较少。此次签定共建协议,在学院与社区之间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创立了一个有效的沟通机制,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在党的建设、社区治理、人才培养、志愿服务等领域形成合力,实现共赢,共同促进双方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提升。”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徐利军讲到。

据悉,在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会召开后,温江区柳城街道着力对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学习、再研究、再审视,特别邀请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何艳玲教授为街道和下辖社区干部支“高招”。本次活动就是柳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共建共治”理念在大学城社区的先行先试,通过在驻区高校、实力企业、大学城社区之间“穿针引线”,促成大学城社区与四川金强实业、西财经济信息工程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及四川理工技师学院(原化工校)签订三方合作。

接下来三方将在区域化大党建、社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志愿服务项目化、社会治理课题研究及应用、综治安全群防群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与实务,比如发挥西财经济信息工程学院在“互联网+”方面专业优势,助益“互联网+社区”、推进三网融合;凭借高校“智力支持”、志愿者资源供给、双创载体推进活力社区、人文社区建设;依靠新尚置业、金强实业等实力企业的加盟,加快柳城“双圈双创”党组织建设,以此构建“人文环境小清新、校地融合高素养、社区治理低能耗、创新发展大智慧”大学城“四维”社区新格局。(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