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花语廉心”二期“防微馆”全面开放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3 09:24:0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蒋君芳  

  本报讯(记者蒋君芳)10月12日,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纪委获悉,该区打造的温江“花语廉心”二期“防微馆”已全面建成,将于10月13日起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基地将以二期提升为契机,丰富和拓展廉政教育形式,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

  “防微馆”展厅划分4个主题展区,深入剖析疾病与腐败共通的变化特征。“发病机理”区域引用典籍、经典中医故事、中医原理阐述致病原因,从整体上揭示正邪相争、导致发病的过程,寓意党员干部要守正远邪。“诊病手段”区域将中医诊病的“望、闻、问、切”4种传统手法分别对应监督执纪4种途径,为由表及里、发现问题提供了方法论。“防病原理”区域强调防病要在于正本清源。治“本”意味着要从引发病症的源头入手。同理,防腐拒变也要从治“本”入手。“防治措施”区域,用监督执纪问责4种形态对应中医常用防病手段,寓意纪检干部也要当高明的医生,抓早抓小、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