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 签约揭牌仪式在成都医学城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14 16:16:09)  来源:www.wjnews.cn  
编辑:林霜耿文君郑希  

  本报讯(记者耿文君郑希)11月12日,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我区成都医学城上医国际广场举行。省卫计委主任沈骥,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邓绍平,区委书记王道明,区委副书记冯秀富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上,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共同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心身医学重点实验室”揭牌,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约共建“上海交大—四川省医国际精神健康中心”,并揭牌。随后,分别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后,邓绍平就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愿景作了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教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授分别进行交流发言。省卫计委主任沈骥表示,加强精神卫生工作,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内容。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要借助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等国内外顶尖力量的支持,以内强基础、外拓合作的工作主线,加快建设成本行业省级顶尖、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精神医学中心。

  精神医学中心项目被纳入四川省“十三五”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列为2017年卫生系统头号民生工程。该工程将以我区人民医院临床、医技、信息、后勤为支撑,与区医院共建、共享、共发展,为温江三医融合的医疗与科研产业建设推进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

  副区长丁宁参加签约揭牌仪。

  另讯11月11日,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成立仪式暨首届四川心身与精神医学国际高峰论坛在我区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来建,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邓绍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志勇,区委副书记冯秀富出席。

  开幕式上,受区委书记王道明委托,陈志勇在会上致辞。他说,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全面战略部署。新时代的温江,正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宜业宜居宜游新中心城区发展定位,打造“三医两养一高地”。本次论坛的举办,将有许多国际国内精神医学领域方面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不仅给了温江带来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标志着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温江区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医院三方共同打造的“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项目扬帆起航。

  活动为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揭牌,标志着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正式成立。

  在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教授等中外专家学者,围绕心身及精神医学方面新理念、新进展、新技术等发表主题演讲。

  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位于成都医学城上医国际广场,隶属于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是全省精神卫生医、教、研、防牵头指导机构,设置消化心身、心脏心身、疼痛心身、老年神经精神、儿童心身、睡眠医学、情感障碍以及重性精神障碍、心理危机干预等学科专业和亚专业中心成立初期将开展培训和科学研究工作,在全面建成投用后,再接收患者并开通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区政府副区长丁宁参加了高峰论坛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