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带一路”带出温江花木转型路

www.scol.com.cn  (2017-11-28 16:31:27)  来源:www.wjnews.cn  
编辑:林霜张建国杨洋  

近日,我区国资成都三联花木投资有限公司与菏兰colorginz公司签订花木产品进出口贸易合作协议,协议金额3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0亿元。如此大单签约温江,对温江花木人来说,不仅仅是一次对外出口的机遇,更是今后我区花木借助“一带一路”持续出口发展的商机。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温江花木产业转型升级。

花木人踌躇满志备出口

近日,记者来到三联公司,对下一步花木产品出口欧洲如何组织、农产品进出口园区建设等采访了总经理段涛。“签约仪式完成以后,既感到有压力又感到有动力。”段涛表示,目前,我区正在解决运力问题和货源问题,已制作了20个专用运输柜。货源问题正在与区内专合组织、园林公司对接,组织相应货源。

据了解,在5年内完成订单所含花木产品,包括切叶、切枝类和微小盆景类等数十个种类,目前我区寿安镇正在积极准备中。在天源村,记者看到有几十亩的土地已平整出来,十多个村民正在编织紫薇花瓶,另一侧,用薄膜覆盖的是刚已编织好且刚栽种下的“花瓶”,几个村民在覆盖泥土。天源村园艺合作社董事长代仕群告诉记者,现在,温江花木借助“一带一路”形势大好,前几天温江与欧洲荷兰签订了花木采购协议,这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目前,合作社正在组织社员积极生产小型紫薇花瓶,计划生产5000个。

发展趋势快政策在跟进

天源村行动迅速,计划用地40亩专门栽种紫薇花瓶对应此次订单产品。目前已同相关进出口公司达成了协议。

位于万春镇红专社区的农产品进出口园区,也是紧锣密鼓地建设中,目前打围工作已完成,场地平整在进行。据悉,进出口园区占地630亩,总投资2.6亿元人民币,将打造成一个全国性的出口集散地。此次签订花木采购协议,无疑起到推波助澜作用。对此,区花卉园林局副局长范华阳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建设两个园区,举办和参加三个展会,打造四个基地,抓好五个保障,推进花木外销。

据悉,两个园区,即推进花木进出口园区和质量安全示范区。三个展会,即举办首届金温江花会,参加荷兰国际花卉园艺展,和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四个基地,即打造小盆栽,盆景、编艺、国兰四个出口产品选育基地。五个保障,即抓好多方联络机制保障,跨境贸易平台保障,快速检疫通关保障,信息资源连接保障。本报记者张建国杨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