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2017全国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总结仪式在温江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2-08 13:48:21)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田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升流动人口及全社会对健康的关注。12月7日,以“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为主题的2016—2017全国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大旗在历经19个省、市传递后,来到最后一站——成都温江,举行总结仪式圆满收官。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出席总结仪式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致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谢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志勇出席。
  王培安在讲话中说,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全国各地积极响应这一要求,深入开展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形成了从北到南、自东向西、由点及面、广泛覆盖的大好局面,希望大家以本次总结收官为新的开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强化组织协调,抓好服务落实,加大宣传倡导,不断增强流动人口群体的获得感和归属感,促进全体人民以更加健康的姿态,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田蓉在致辞中表示,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是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的重大举措,对在流动人口中倡导健康理念、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提升、形成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一直以来,成都市高度重视新市民健康保障和服务,健康城市建设已成为共识,连续23年保持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城市的温度和人文关怀全面彰显。 下一步,成都将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为总目标,着力破解全市医疗卫生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各项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多元、高质发展,奋力谱写“健康中国”成都篇章。
  总结仪式上,流动人口代表武迪蒙作了发言,与会领导向流动人口代表赠送了健康支持工具包,20个省和20个重点联系城市流动人口处负责人进行了接力传旗并合影,随后观看了健身球操、武术表演、舞蹈、歌唱等文艺节目。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健康义诊宣传和政策咨询服务活动,提供建立健康档案、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等服务。
  在温江期间,相关领导和代表还参观考察了柳城街道光华社区、永宁路社区和智慧云医院点位,详细了解我区打造“健康温江”,推动基层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工作经验做法。
  副区长邹华参加相关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