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消费维权工作荣获全国先进

www.scol.com.cn  (2018-01-12 14:26:20)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黄艳  

本报讯(记者 黄艳)近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近年来,我区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被中国消费者协会评为“2016-2017年度全国消协组织先进集体”。

据统计,2016 年至 2017 年,区消费者协会共受 理 投 诉 12134 件 ,解 决 12134 件 ,办 结 率 为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1500余万元,接受来人、来电、来信和网上咨询 4000 余次,收到表扬信及锦旗60余件,社会效益显著。

针对我区经济发展和经营者分布特点,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推行“互联网+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消协基层维权站”的网络维权模式。为了使消费者能就近投诉,现场维权,形成投诉简便、受理快捷,处理及时的消费维权服务网络,先后在社区、商场、超市、旅游景点、6 个镇(街)市场监管所建立了“消费维权站”13 处。2017年,红旗超市消费维权站自行处理消费投诉420 余件,国色天乡乐园消费维权站自行处理消费投诉 230 余件,为营造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温江房地产发展势头强劲,外来购房、租房人员呈几何倍数增长,涉及房屋的投诉呈持续上升趋势。区消协把减少房地产投诉作为工作的重点,努力探索长效治本之策,建立房地产消费纠纷事前监督机制、定期约谈培训机制、消费预警机制。2017 年,区消协共受理房屋投诉案件 288 件,与 2016 年同期减少80件,减幅21.7%。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