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泰康之家·蜀园运营 助力温江打造“中国两养新标杆”

www.scol.com.cn  (2018-01-26 16:24:53)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宋璟康黄艳  

在日前召开的成都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上,明确提出的11项重点工程中,建设“成都健康城”名列其中,并将全市唯一一个健康服务业集聚区布局温江,以构建全域健康产业生态圈为统揽,围绕“三医两养一高地”产业定位,全力招引促建“高端、精致、生态、静谧”的两养项目。

1月18日,西南地区首个高端医养社区——泰康之家·蜀园在成都医学城落成运营。作为国内一流高端养老项目——泰康之家·蜀园项目的建成投运,这标志着温江的医养产业再上新台阶,对完善成都健康城的产业配套、延伸产业链条、增进民生福祉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泰康文化养老提升价值感

泰康之家·蜀园项目位于成都医学城B区,是温江打造“三医两养一高地”的重大支撑型项目。该项目是泰康保险集团旗下布局全国11个核心城市中第四家落成运营的高端医养社区,总投资23亿元,提供1800户养老单元,并配建蜀园医院,引入国际标准的CCRC持 续照料养老模式,入住后可畅享医养融合、候鸟连锁、文化养老、居民自治的特色生活。

泰康之家·蜀园坚持医养结合模式,通过“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的方式,以长期健康管理为目标,以老年医学为中枢,打造急救保障、老年慢病管理、老年康复的三重防线,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园区内一期配备1600平米全科诊所及康护理疗区,为活力居民提供24小时就诊看病,以及每周两次康护理疗服务,通过构建生活护理、专科护理、用药护理、康护护理多层次完善物理护理体系,最大限度的保持居民独立性。

自蜀园开放预订以来,泰康创新的医养融合养老模式受到了本区域长辈的高度欢迎。据悉,蜀园一期开业首月计划入住率将达七成左右。谈到选择蜀园的原因,绝大多数客户表示最看重社区的医疗配套和专业服务。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群体面临的多病共存、功能障碍等问题日益突出。据统计,泰康之家·蜀园预订客户平均年龄78岁,其中73%的居民需要长期服用各种药物。“所以我们以康复和老年病为特色,着力发展老年康复、老年全科、老年急救三大学科,以长期健康管理为目标,以老年医学为中枢,整合急症转诊、长期护理、预防保健及康复治疗的医养康护体系,形成急救—慢病管理—康复的三重防线,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保障。”泰康之家·蜀园负责人表示,除独立生活业态外,还提供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障碍照护等服务业态,都将于一期同步投入市场,覆盖老年人的各个阶段,当长辈身体状况发生变化时都能得到适宜的专业照顾。

“近年来,温江全力打造‘三医两养’健康产业高地,产业链条完备、基础配套齐全、生态环境卓越,具备良好的康养产业生态圈,这是集团将项目选址温江的重要原因。”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下一步,泰康保险集团将用心用力把蜀园打造成为活力养老、文化养老、艺术养老的高端医养社区,并进一步深化同温江的交流来往,力争实现更宽领域的广泛合作,助力温江打造“中国两养新标杆”。

2022年力争跻身全国生物医学产业园区前十强

而今,越来越多的人热衷健身养生,关注健康饮食,抵制不良生活习惯……健康生活成了大家共同的追求,传统的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已经不能满足需求,渐渐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成都健康城以成都医学城B区为中心,引进世界知名医疗机构和国内康养龙头企业,促进医学、医疗、医药融合,重点发展世界一流、全国领先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医疗保健、研发培训、康复疗养等健康服务。构建“预防—诊疗—治疗—康养”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消费生态圈,满足健康体检、健康促进、健康管理、高端康养等多元化医疗消费需求,高标准建设西部医养度假区。

目前,成都医学城已聚集科伦、百裕、海思科等生物医药重点企业66家,华西医院温江院区、八一康复医院等高端医疗机构11家,药明康德、博奥生物等研发机构43家,建成国家级和省部级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42个。

到2020年,力争引进世界一流医学院/药学院(所)1所,世界500强生物医药类企业和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8家,行业细分龙头企业10家,国内顶级医疗康复机构10个,国际合作平台、创新创业平台、产业创新联盟等达到20个。到2022年,力争引进世界一流医学院/药学院(所)2所,世界500强生物医药类企业和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15家,行业细分龙头企业20家。不断完善以三大园区为载体的公共服务配套体系,打造产业集群,建成以“三医融合”为特征、以“三业共兴”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新城。到2022年,打造1个千亿产业集群和2个五百亿产业集群,跻身全国生物医学产业园区前十强。记者宋璟康黄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