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黄赢懿:我在博奥“抓药”

www.scol.com.cn  (2018-05-04 15:16:27)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  

黄赢懿做过很多工作,但每一份工作,他都做得十分出色,现在他在成都博奥独立医学实验室做后勤工作,如今他能够准确地记忆公司所有材料及物品存放的位置,他都能凭借记忆力找到,就像医院里抓药一样,只要医生开出处方,他就能立即精准地找到药品,也正因为他出色的工作,让他在2017年获得了“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

能当专业实验员

也能任后勤工作者

2011 年,拥有五年实验室经验的黄赢懿来到成都博奥独立医学实验室做一名实验员。由于当时的后勤人员并非专业出身,采购回来的材料,经常不是实验室想要的材料,这不仅造成了材料的浪费,更降低了整个实验室的工作效率,后勤岗位急需一位专业的实验员来进行采购,而黄赢懿就是那个转岗到后勤进行采购的专业实验员。“从实验员到后勤岗位,从一个专业到一个非专业,两个职业跨度很大,当时都想过不想干了。”

由于团队良好的凝聚力、向心力和领导的个人魅力,让黄赢懿下定决心跟着领导在成都博奥检验大干一场。“当时的领导,是一个年轻的创业者,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博学和奋斗,我很想跟着他一起学习,同时我们整个团队也非常温暖,这两方面让我想留下来,干下去。”

后勤岗位做到极致

各个角落都了然于心

如今,黄赢懿在成都博奥独立医学实验室已经待了七个年头,从采购人员、库房调度人员、后勤管理者到现在的后勤部门负责人,他一路成长,严格要求自己把工作做得最好,对整个公司,3 层楼,近五千平米建筑面积的办公场所,都了如指掌,小到一个插座,他都能准确地说出摆放的位置。成都博奥独立医学实验室赵志成回忆道“在一次检验中,仪器的加样针断了,我当时把实验室翻了一遍都没找到,本打算让黄老师买一根新的,但他说他好像在哪儿看见过,待他想了片刻,他告诉我去实验室第三个柜子的右边抽屉里,会有个盒子,盒子里应该就有加样针,我根据他说的位置找了过去,但没想到真的在那个位置,我当时觉得他简直太牛了,比我们实验室工作人员还要了解实验室里的东西。”

为什么他会对公司这么了解呢?黄赢懿告诉记者,他除了在自身岗位完成工作以外,还会到各个部门去巡查,在巡查过程中,他就把公司的点点滴滴记在心里,小到一个插座、一个图钉他都能记住它在哪个位置。“很多同事忘记东西在哪儿时,都会来问我,我也一定能帮他们找到,我认为,后勤部门就应该把公司各个方面的点点滴滴都记在心里,这样才能全方位保障公司正常运转。”

黄赢懿对公司实验材料及物品精确的记忆能力,是他七年来扎根基层,勤奋工作,细心观察所练就的,虽然后勤保障工作不像检验研发那么锋芒毕露,但却为公司的运营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堤坝,时刻保障着公司的正常运营。本报记者简雪艳杨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