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启动第六届王光祈文艺奖评选活动 总奖金40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5-08 11:2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8)日,记者从温江区获悉,温江区近日启动第六届王光祈文艺奖评选活动,共设立特别贡献奖、一、二、三等奖共32名,总奖金40多万元,寻找温江的“文艺控”。

据了解,王光祈是温江籍人、我国“五四”运动时期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民主革命先驱、音乐家、翻译家、中西比较音乐学的奠基人。王光祈文艺奖也是以王光祈先生命名的,且是温江区具有最高荣誉的综合性文艺奖。

此次评选活动范围为2016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间公开发表、演出、展出的各类文艺作品,或正式出版(以第一版印刷时间为准)的各类文艺图书,或在内部资料上发表,或批准印刷的各类文艺作品或在网络上登载或演出后产生广泛影响的文艺作品。包括文学类、影视戏剧类、曲艺、美术类、书法篆刻类、摄影类、音乐舞蹈类、历史文化研究及编撰等作品。

在奖项设置上,特别贡献奖1名,奖金5万元;一等奖6名,奖金3万元;二等奖10名,奖金1万元;三等经15名,奖金5000元。

评选标准上,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统一的原则,获奖作品应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人民对美好精神生活的新期待。突出“温江表达”和“表达温江”,对充分反映温江区“五个之城”建设生动实践和体现“进取、自信、诚信、包容”的城市精神的优秀作品,予以重点关注。兼顾题材、主题、风格的多样化。注重作品的艺术品质和艺术感染力。

据悉,此次活动申报阶段为5月4日-6月30日,申报采用个人申报、单位报送的方法,材料报送地址为成都市温江区文化馆活动创作部(文庙大殿二楼)。初评阶段为7月1日-20日,专家组评审阶段为7月21日-31日,公示和审定阶段为8月1日—20日。颁奖时间为9月下旬,温江区人民政府对获奖项目发文公开表彰,并进行颁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