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100万元对口帮扶资金 温江助力色达脱贫奔小康

www.scol.com.cn  (2018-06-14 16:05:59)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习修鹏  

本报讯(记者 习修鹏)日前,记者从区委统战部获悉,我区拟定 2018 年对口帮扶色达县工作计划,全年落实帮扶资金 2100 万元,重点开展资金帮扶、民生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卫生帮扶、社会管理帮扶、产业帮扶、干部人才交流帮扶等。

在资金帮扶方面,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2018 年计划安排的 2100 万元对口帮扶资金中,960 万元用于帮扶 8 个乡 192 户 823 名贫困群众住房解困;750 万元用于帮扶 3 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惠及困难群众 500 余人;390万元用于帮扶 2 个贫困村建设集体经济乡村酒店,惠及贫困群众 360 余人。此外,我区还安排了 700 万元专项帮扶资金支持色达县建设援藏干部周转房;筹集20 万元社会资金,在更达村建设 1 座电动石磨糌粑磨面坊、在扎空村共建 1 家藏家乐。

与此同时,我区按照“对口帮扶+N”的模式,今年将着重在援建“增量”上下功夫:选派 17 名优秀教师开展 1 年支教,接收 30 名以上色达骨干教师来温跟班培训和 20 名以内色达农牧民学生到温免费就读;选派 10 名优秀医务人员到色达开展支医工作,接收 12 名色达医生来温培训进修;发挥远程法律平台作用,为色达提供法律服务 100 人次以上,支持 5 户残疾人家庭改造无障碍设施,开展就业实用指导培训 100 人次以上;利用各类平台,推介宣传色达县特色旅游和产业资源 10 次以上……共同推动援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加速助推色达县的小康进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