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社区志愿者免费教居民学书画

www.scol.com.cn  (2018-06-14 16:16:33)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  

营造舒适的社区环境,离不开居民的支持。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如火如荼的今天,在我区的各个社区里,也涌现出了一批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居民,他们尽自己所能,发挥志愿者精神,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热心帮助邻里排忧解难……万春镇南岳社区的居民张万权就是其中一位。

耳濡目染 志愿者精神相传承

近日,在万春镇南岳社区,举办了一场小型的书画作品交流展,这些作品篇幅大小各异、风格相去甚远,看上去很有“大家”风范,但记者了解到,这些作品均出自社区居民之手。为什么南岳社区有如此多居民都有书画方面的特长呢?这事儿还得从去年说起。其实,在去年九月以前,南岳社区的居民们还完全没有绘画和书法功底,而她们取得的文化成果,离不开从去年九月起,每周三都给他们免费上书画课的张万权。张万权今年59岁,是区燎原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书法、国画教师,全家人都住在万春镇南岳社区碧水馨居小区。他非常喜欢跳舞,每天都会在小区跟着志愿者胡大姐学习拉丁舞,慢慢地,张万权发现,胡大姐不管严寒酷暑,都免费教大家学习跳舞。

“胡大姐的这种志愿精神打动了我。”张万权表示,正是因为受到了胡大姐的影响,他也想结合自己的特长,为社区居民们做点什么。于是,张万权及时找到了南岳社区党总支,他表示愿意发挥自己的特长,在小区里免费教居民书法和国画,就这样,张万权的公益之路开始了,即便是发烧、暴雨,张万权都没落下过1节课。

发挥余热 退休后将继续坚持

还有一年,张万权就要退休了,他告诉记者,在他退休以后,他仍然会坚持在这里给大家免费上课,除了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外,也争取培养更多的书法绘画界的人才,希望在未来真正有“大家”出现。

张万权说:“我现在的心愿就是尽自己力量,能够让社区的普通的老百姓爱上书法、国画,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把他们培养成优秀的学员,让他们也能去弘扬国学经典。”本报记者 简雪艳 杨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