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奋力书写成都医学城党建新篇章

www.scol.com.cn  (2018-06-14 16:17:30)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习修鹏  

今年,区委组织部按照园区的不同类型,将三个园区党建模式分别定位为成都医学城(科技园)构建“园区总揽型”管理体制、成都健康服务业集聚区(现代服务业园区)构建“园地共建型”管理体制、成都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生态旅游区)构建“镇街主导型”管理体制。

成都医学城(科技园)迅速响应,并于 6 月 7 日成立成都医学城综合党委,以构建“园区总揽型”管理体制推动园区非公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1+5+1+N”

构建区域化党建大格局

结合园区实际,成都医学城(科技园)围绕构建“园区总揽型”管理体制多次走访调研企业,广泛征集意见。与此同时,组织专门力量启动 200 家规上非公企业党建情况和 50 余家非公企业党组织情况摸底调查,找出园区非公党建“两个覆盖”困难和问题。

“通过广泛调研和深入讨论,我们发现企业党建重视度不高、园区抓党建工作难,主要因素在于党建资源整合不够、党建工作力量发挥不强、企业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不到位等问题。”成都医学城(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说。为解决此类问题,6月7日,成都医学城综合党委正式成立,以构建“园区总揽型”管理体制为目标,建立“1+5+1+N”园区非公党建工作架构。成都医学城(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说:“综合党委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区委“两新”工委的具体指导下,充分发挥综合党委抓总的职能,构建‘科技园党工委统筹,天府、涌泉、永宁、金马、永盛五个镇(街道)党(工)委分工协助和分片负责,九联公司协同配合,社区党组织兜底’的大党建格局。争取在年底完成园区内规上非公企业“两个覆盖”覆盖率100%。”

“四股力量”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

成都医学城(科技园)党工委第一书记丁宁介绍:“今后,综合党委将高擎旗帜、勇担使命,创新载体和活动,抓实园区党建,重点发挥好‘四股力量’的作用。”

——发挥好园区相关职能部门政策优势,提供要素保障,及时把党的惠企惠民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发挥好镇(街道)及社区党组织的基层治理优势,为园区发展提供基础保障,为企业职工提供优美环境和生活服务;

——发挥好群团社会组织团结群众、服务群众的社会优势,支持群团社会组织在园区开展党群共建活动,以党建带工建促群建;

——发挥好在温高校人才优势,推动校地、校企合作,促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

最终促使企业党组织成为企业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力量、推动企业发展、参与园区服务的坚强战斗保障,让企业党员成为企业生产经营中的中坚和骨干,助力企业做优做强和园区高质量发展。

“三大”活动

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成都医学城综合党委的成立,只是成都医学城(科技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一场生动实践。从 4 月份开始,“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便在成都医学城(科技园)如火如荼地进行。除了园区党建以外,园区还及时调整思路,创新举措,建立完善外部协调、内部运转的体制机制。在高质量发展上,加速构建以医学医药医疗“三医融合”为特征、“人城产”协调发展的全域健康产业生态圈;在投资促进上,提高投资促进工作实物转化质效的水平;在项目建设上,推行“政府五同时+企业五同步”项目推进机制;在提质增效上,对标深圳,由帮扶促改转向二次开发;在纪律保障上,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在目标管理上,全面把准目标督查的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破解目标督查的新方法。本报记者 习修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