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桂香九坊宿墅川西林盘保护修复项目 计划今年8月正式投入运行

www.scol.com.cn  (2018-06-15 11:31:49)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张建国 杨洋  

当前,寿安镇岷江村正开展以“整田、护林、理水、改院”等为主要内容的川西林盘整理、保护、修复工作。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村庄已经有不少地方改头换面,龙门子包装一新,围墙用百家竹装饰,路面采用青石板铺设,房屋进行了风貌改造,整个村庄与过去的模样彻底告别。

据了解,桂香九坊宿墅川西林盘保护修复项目以当地原生环境为基础,保留乡村原本风情,用原真的宿墅形态复活其独特的地方文化;引进手作大师,以师徒关系帮助留村村民就业、返村大学生创业;依循历史文脉,融入现代元素,深度植入文化内涵和手作技艺,打造一批当地文化配套院落;增强林盘自我造血功能,提升林盘品质,构建本土化、现代化、特色化的新型林盘聚落。

据介绍,整个项目分为三大院九小坊,九坊以传统民居院落为基础,以互联网+双创孵化器与宿墅百姓创业民宿模式,打造全国首个互联网+乡村双创社区生态圈。九坊宿墅由一个家族祠堂、两个乐活社区、两个配套中心、三个大师名宅、九个匠人工坊共17个特色院子构成,共同呈现出风格多变,功能多样的宿墅形态。

九坊宿墅 1 期项目建设有生态停车场、荷塘月色、开心农场 、手作主题院落、桂月广场 、生态菜园。其中手作主题院落建地面积约 500 平方米,集手工体验、劳作生活、饮食住宿为一体,以“匠耕”为核心文化,从“指尖上的艺术”里汲取思想。“九坊宿墅将充分结合‘人、田、宅、林、水’等要素改造现有民居院落,是一个集产旅文创为一体的新型民宿示范点。”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于 2017 年 5 月破土动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1期项目已完工,计划今年8月正式投入运行,2期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