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突出生态价值 强化功能复合以绿道体系建设助推绿色经济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6-22 16:08:27)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习修鹏任凯  

本报讯(记者习修鹏任凯)6月 15 日,我区召开绿道建设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锦城绿道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王道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烈红,区政协主席艾志秋出席会议。会议指出,推进绿道建设,是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应有之义,是对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积极回应,是助推乡村振兴的牵引性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的重要论述,坚定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天府绿道建设系列决策部署,把绿道建设作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城市实践,按照“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商业化逻辑”的思路,深入挖掘绿道在消费场景、生态保育、商业增值等方面的八种价值,促进多要素功能叠加和多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把温江绿道打造成为生态道、健康道、经济道。会议强调,高水平推进温江绿道建设,实现由绿道体系转化为绿色经济,必须更加注重顶层设计,加紧成立“南城”和“北林”两个推进专班,尽快拟定常态化议事规则,统筹做好绿道建设和场景配置工作,带动城市综合发展;必须更加注重产业植入,沿绿道有机镶嵌都市农业、医美康养、文创旅游三大消费场景,合理使用集体建设用地和国有建设用地指标,全力做强绿道产业链;必须更加注重功能复合,以“南城”和“北林”的交通融合推动绿道成网、景点成线,全域做好人口导入、文化植入、赛事嵌入、花展引入,实现整体性和独特性相统一,让生态文明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必须更加注重建管运营,以市场化的方式引导和培育专业化管理运营团队,鼓励社会资本与绿道沿线农户形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联结机制,不断增加农民财产性、经营性和工资性收入,让绿道之美惠及市民生活,促进绿道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得益彰。区领导刘宇彤、周振华、鄢光忠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