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0名基层群众参演 成都温江区第九届社区文化节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6-22 16:48: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 摄影报道)6月21日,“初心依旧,乡愁永远”2018温江区第九届社区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公园举行。据悉,晚会以情暖乡音、情系乡情、情眷乡愁为三个篇章,诠释温江儿女对家乡的挚爱之情。此次社区文化节以“原创”为主打,以群众为主角,参加演出的200多名演员全部来自基层,有工人、农民、退休教师、干部、民警、学生等。活动由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宣传部、成都市温江区文化广电和新闻出版局等主办,温江区柳城街道办事处、温江区文化馆承办。

晚上7时,活动在情景歌舞《温江是个好地方》中拉开帷幕,川剧与街舞的融合,展现了温江丰富的社区文化生活。小品《我的采访故事》,以寿安镇岷江村党总支书记陶勋花为原型,通过采访村民对家乡的变化,彰显了温江儿女对家乡的赞美之情。《花飞花舞》《家乡》《菜花黄蛾蛾飞》等具有温江地域特色的歌舞诠释了温江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体现了在外游子对家乡的热爱与眷恋。最后,活动在歌曲《进取吧!温江》奋进、昂扬的旋律下迎来了尾声,凸显了温江以进取为内核的城市精神和温江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美好情怀。

此次社区文化节以“群众演、演群众、群众看”为特点,基层文艺爱好者用舞姿、歌声、琴声为温江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展示了美丽温江在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巨大变化,展现出温江群众的新生活、新面貌、新精神。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镇(街道)特色文化形象展示区和市民非遗体验区,让广大居民感受传统非遗表演项目的文化魅力和传承精神。

据悉,温江区社区文化节是专门为社区群众量身策划的文化活动品牌,至今已是第九届。启动仪式后,温江区各镇(街道)、村(社区)还将陆续开展和盛镇2018年“紫薇花开”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多彩多姿·大美公平”——公平街道群众才艺展示活动、“邻里花开·醉美涌泉”涌泉街道第五届“您身边最感动的人”评选启动仪式等主题文化活动,时间从6月下旬持续到7月底,预计参与人数将达到5万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