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在希望的田野上》词作家陈晓光38年后故地重游

www.scol.com.cn  (2018-07-03 16:09:54)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张世唯何妍婷  

“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在希望的田野上》这首改革开放初期的经典歌曲至今被大家争相传唱,这首歌的词作者陈晓光不止一次说过,其创作灵感来自温江。时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陈晓光再次踏上温江,故地重游,他深深地感受到了温江的变化。

6月27日,“田野上的歌——成都·温江晓光作品分享会”在区美术馆举行。《在希望的田野上》《乡音乡情》《那就是我》等由著名词作家陈晓光创作的歌曲在现场进行了生动演绎。陈晓光也与大家分享了他重游温江的所见所想。回忆起 38 年前来温江时的景象,陈晓光说:“我在温江看到,家家院落周围都栽着竹子,就创作了一首《竹林小院,我的家》。”这是他在温江创作的第一首作品,“竹门竹楼竹篱笆,娃娃门前骑竹马,老人院里泡竹茶”,生动地描写出了当时温江林盘下的川西民居风貌。当时在改革开放不久的温江,农村人民充满希望的笑容,于是他产生了创作的灵感,以“希望”为词眼,创作了《在希望的田野上》这首歌曲。这次故地重游,陈晓光参观了北林绿道生态旅游环线,在鲁家滩远眺小桥流水,在万春镇和林村赏网红稻田“大熊猫”,在三邑园林与川派盆景大师谈起温江花木走出国门,在成都医学城规划馆、泰康之家·蜀园等地见证温江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

“在温江农村行走了一天,鞋上都没有沾到泥。”陈晓光说。如今温江实实在在的变化不禁让他感叹“温江的变化太大了,这次来温江,感觉温江就是一座建立在公园中的城市!”而现在,《在希望的田野上》这首歌中对未来的畅想,正一一实现。本报记者张世唯何妍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