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柳城街道凤溪大道社区 党建引领 群策群治 老旧小区换新颜

www.scol.com.cn  (2018-07-13 16:03:37)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何妍婷彭月  

近日,记者就乐乐教育开展“大学习 大讨论 大调研”活动的具体做法,围绕怎样理解新时代“三问”,面对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高期待,怎么答好这张教育答卷等问题,采访了乐乐幼儿园园长、党支部书记万成月。

记者:你对“责任、民生、机遇”新时代三问是怎么认识的?

万成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既要埋头干事,也要抬头看路。首先要观大势。温江正在奋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正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关口,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必须自觉树立大局意识,做到观大势、谋大事,确保所思、所想、所干与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思路同向合拍、与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同频共振。

其次要明实情。作为温江本土的一个教育机构,我们应为民生品牌“学到温江”作出贡献。区教育局在《全区教育工作 2018 年工作要点》中明确要求:“要加强民办教育监督管理。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支持鼓励优质民办教育发展壮大”。按照这一要求,乐乐教育明确了工作思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以依法办学、规范管理、提升素质、聚焦课堂、打造品牌、强化服务为宗旨,加强培训学习,提升教师素养;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规范发展;加强对外交流,提升学校品质;加强拓展合作,凝聚人心人气;开展精品活动,展示学校风采。记者:现在,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待很高,乐乐幼儿园怎么答好这张教育答卷呢?万成月:“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句温暖人心的话语来自党的十九大报告,这是党中央对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也是中国教育砥砺前行的新坐标。作为温江本土的教育品牌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将带领团队积极创新,恪尽职守,以“做三心品质,创百年名校”为办学目标,培养出优质的学前教育幼苗。乐乐教育将一心做好普惠性幼儿园,普惠价格,提升教育质量。坚持以“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办园宗旨,切实解决我们所属辖区孩子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我们将结合自身优势,充分联合乐乐教育关工委、妇女联合会、巾帼志愿者团队,为辖区困境儿童与居民提供服务。真正做到心怀大爱、感恩社会、共享成功。我们要做好幼教事业,必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自觉承担起全园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重任,我们将定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将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足点,践行新理念,交出好答卷。本报记者郑希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