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迷宫、VR闯关、3D漫画 温江区开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模式

www.scol.com.cn (2018-09-19 08:0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9月18日下午,一群“萌物”出现在温江珠江广场,它们一手拿着“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旗帜,一手发放着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市民被它憨厚呆萌的样子所吸引,翻看网络安全漫画手册并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此时,温江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社区科普示范活动现场正在举行。

9月17日至23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系列重大活动在成都举行,成都成为全国网络安全的主阵地。温江区也将网络安全宣传作为工作重心,全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普及。温江区网络安全社区科普活动共设15个会场,主会场设在珠江广场,其余会场分布于全区各基层社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知识迷宫、VR闯关、相声表演、3D漫画、LED巡游花车一一亮相,市民可以在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技能。

温江区网信办负责人介绍:“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是本次活动的主题。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网络,在享受网络带来的便捷、快乐的同时,应该注意到越来越多的虚假信息、网络诈骗、网络违法犯罪等,这些都在利用网络谋取不义之财。辨别网络上的是非真假,我们需要掌握一定的网络安全知识。此次温江区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正是这样一个平台,提醒市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学习基本的防护技能。”

温江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进社区、进高校和互动体验的方式,打造了集群众性、娱乐性、互动性、科技性和广泛性为一体的宣传活动,实现市民自我体验、自我学习。

为了让市民更深入地体会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珠江广场,主办方搭建了一个长20米,宽15米的巨型网络安全知识迷宫。在迷宫内空间分别设置了网络安全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及相关网络安全知识。迷宫内外墙面打造成展示区,布满了便于传播的网络安全标语与妙趣横生的漫画,它们不仅突出了各领域的网络安全知识,更便于市民参与迷宫互动时寓教于乐,加深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网络迷宫内部错综复杂,找到出口需要一定的辨别能力,这也映照了当前网络世界的信息爆炸、真假并存的情况。

除巨型网络知识迷宫外,主办方还布置了极具科技感的VR闯关游戏,市民可以在虚拟空间体验穿梭时空的乐趣,通过身体和视觉的直接感受触摸网络空间,感知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此外,活动还特邀成都哈哈曲艺社知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专门为网络安全宣传表演相声小段和快板书,表演贯穿整个科普示范活动全程,通过诙谐幽默的表达,教市民学会识别网络骗局。相声段子与网络段子的结合,赢得了现场市民的热烈掌声。

据悉,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温江区将结合六大主题宣传日,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公益视频、举办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深入社区、高校、机关等开展宣传普及活动,努力在温江形成网络安全人人重视、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共同打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环境。(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