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金温江爱上新生活 四川省政务新媒体温江体验活动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0-15 08:3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10月12日,来自全省的20余名政务新媒体“大咖”以“走进金温江,爱上新生活”为主题,利用一天的时间深入成都市温江区多个特色场景,感受、体验这座“文明和谐幸福之城”。

聚焦“金温江”

全省政务新媒体“探访团”点赞

据了解,这些新媒体分别来自成都发布、绵阳发布、遂宁发布、广元发布、达州发布、宜宾发布、乐山发布、资阳发布、最内江、醉美泸州、南充播报等四川省、市政务新媒体。与这座美名远扬的城市零距离接触后,他们都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来自南充播报的周静告诉记者,在北林绿道体验骑行让人感觉非常幸福,这里满目花草,色彩鲜艳,还有图腾等多种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希望下次能带着孩子一起来这里。同时,她也非常赞赏和盛镇小学注重综合教育,锻炼孩子体魄的做法,“孩子们好的体质才是国家未来的基础”。

来自成都发布的钟辉印象最深的是万春镇幸福村的新农村面貌,她说,改造设计的主题列车特别有文创氛围,以前农村居民审美层次与城市居民有差距想法完全颠覆了,他们也可以把环境、特色美食、服务整合成非常好的创意产品。

打响三大招牌

学到温江、健康到温江、舒适到温江

骑着摩拜单车,穿越北林绿道的花海郁林,在梧桐大道留下靓丽的身影;来到和盛镇小学和学生们一起体验一场特色足球教学;漫步在万春镇幸福田园感受田园风光和乡村振兴新风貌;在泰康之家蜀园、成都医学城规划馆见证温江大健康产业的飞速发展……在短短的体验行中,温江的三大招牌——教育、健康、宜居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目前,温江区正紧扣“三医两养一高地”产业定位,以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为核心组织经济工作,依托成都医学城、成都健康服务业集聚区、成都农高园,形成“三医融合、三区联动、三业共兴”产业发展格局。

今年3月迎来首批入住的泰康之家蜀园,创新医养融合模式为顾客提供以长期健康管理为目标,以老年医学为中心,整合急症转诊、中长期护理、预防保健、康复治疗于一体的医养康护体系。

来自泸州新闻网的袁斌在参观完泰康之家蜀园、成都医学城规划馆后感叹,在四川,温江在医药产业的综合产能布局上规划得很好,非常符合现代消费者对于高端、定制、舒适服务的需求定位,未来发展令人期待。

同时,温江聚焦生态,着力建成天蓝地绿亲水的田园城乡形态,全省政务新媒体一行参观的全长65公里的温江北林绿道目前已全线贯通,待完成配套设施建设之后,将向公众全线开放。届时,也势必成为“天蓝地绿亲水之城,慢游静享健康温江”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深入建设“五个之城”

总体目标: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

而除此之外,温江对于未来更是充满了信心!按照新一轮成都市总体规划修编,成都打破了圈层结构,将中心城区范围扩大至原一二圈层的11个行政区加高新区、天府新区。

而温江作为六大都市组团之一,已被纳入新中心城区范围。记者了解到,根据新形势,温江确定了“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的总体目标,并制定了“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五个之城’五年行动计划”。未来的温江将是什么样子?

根据计划设定的总体目标,温江将加快实施50个重大行动计划,构建起“三医两养一高地”的大健康产业体系,形成以创新、改革、开放、人才为主的动力结构,水田林路为特色都市新区功能风貌逐步显现,生活的宜居性、生产的集约性、发展的协同性显著增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得到积极回应,实现经济发展、动力结构、城市功能、生态环境、社会民生全面优化升级。

根据规划到2022年,温江区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650亿元,温江将全面建成“三医融合”产业之城、创新开放进取之城、便捷高效畅通之城、天蓝地绿亲水之城、文明和谐幸福之城。未来,在这里,“半小时内达双城、10分钟内通全域、5分钟内有公交”、区绿化覆盖率近5成不再只是梦想。(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